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记者深圳采访被打市长批示依法惩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5月24日消息(记者原杰 王权)香港有线新闻、亚洲电视、大公报等媒体记者近日在深圳采访富华美容医院医疗纠纷时,遭到医院人员的围殴,导致不同程度受伤。深圳警方23日已刑事拘留5名肇事者。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23日下午接到报告后,作出重要批示:市政府坚决维护记者采访的正当权利,要求市公安局尽快完成该事件的调查工作,并公布调查结果,依法惩处违法者
,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市工商、卫生、药监等有关部门立即开展调查富华美容医院是否有违法经营情况,并尽快采取相应措施。

  5月22日晚上,包括香港有线电视、亚洲电视以及几家报社在内的多名香港记者前往深圳富华美容医院采访首宗涉及PAAG索偿案时,遭到医院保安及职员推撞殴打。记者报警后,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和调解。23日上午11时许,亚洲电视记者陈兴昌与同行记者李家聪再次到医院采访。两人刚走到医院门口的壁报栏观看院方有关PAAG的通告时,即有七八名大汉冲出医院,大喊“不准采访”,并随即围住两人拳打脚踢;其中有人更挥舞铁棍恐吓记者。随行的摄影记者当场将打人场面摄下并报警。

  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23日已经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与当事记者联系,并将富华美容医院6名当事人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对涉嫌围攻、殴打香港记者的杨某等5人予以刑事拘留。

  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指出,深圳警方坚决保证深圳良好的社会秩序和法制环境,保护新闻记者合法进行新闻采访和报导的权力,任何人违犯法律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深圳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指出,鉴于深圳富华美容医院管理混乱,市卫生局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实施《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决定对深圳富华美容医院采取封存、保留现场实物和资料的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