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浦东调整39条公交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33 新闻晚报
□记者 程贤淑

  晚报讯 以往“又破又旧,屁股冒黑烟”的公交车辆,正逐步在浦东新区淘汰,同时该区的公交行业服务也日益便利化,很多偏僻地带的居民将逐步告别“出门无车”的日子。记者昨天从新区建设和交通委获悉,该区正加大更新车辆力度,积极调整优化公交线网,目前浦东新区三大公交公司已更新车辆360辆,年内该区营运的高等级车辆将达900辆,39条线路将调整优化。

  2006年浦东新区较大的三家常规公交企业浦东巴士、浦东大众、浦东冠忠共计划更新公交车601辆,占目前浦东车辆总数的17.7%,目前三家企业已更新车辆359辆。

  为方便市民出行,2006年上半年浦东新区公交线路还计划新辟、调整35条。其中延长头末班车营运时间14条、新辟线路2条、延伸线路10条、调整线路走向9条。计划延长头末班车营运时间的14条线路,现已全部按时实施。计划新辟的2条线路———蔡春线、隧浦线已于上月开通。计划延伸的10条线路,现已完成6条,重点解决了外高桥和川沙地区市民的出行。计划调整走向的9条线路,现已完成2条,主要解决了世博家园市民的出行。

  目前计划的35条线路已完成24条。除35条计划外,浦东新区还调整了4条线路,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水平。隧道九线6月10日延伸至世博家园;631路7月底延伸至规划的申江路地铁站;609路7月20日延伸至曙光医院;新辟闵行世博家园班线,由闵行世博家园至凌兆地区到浦西南浦大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