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厕所里站40分钟等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保洁员三年内捡了7部手机3个钱包,件件还失主,她要女儿学她

  本报讯(记者 彭建文 通讯员 罗勇)40岁的张春楼是安徽颍上县人,目前在创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做保洁工作。她在3年内捡到7部手机3个钱包,每次都花时间找失主。这对于家庭经济拮据、月工资只有800元的张春楼来说,的确难能可贵。昨日下午,她又将一个装有贵重物品的钱包归还失主。

  5月19日中午,张春楼在保税区的马路上捡到一个鼓鼓的黑色钱包,里面有数张银行卡和数百元现金。她就站在马路边等了两个多小时,没等到人。后来她通过“社区110”找到了苏先生。

  张春楼回忆说,两年前,她在一家私企打扫办公室的时候,捡到一个公文包。识字不多的她只好下楼打电话叫来老公,写了招领的条子贴在办公桌上。失主看到公文包原封不动,很是感激。他从包里掏出5000元和一部手机,对张春楼说:“这钱和手机就当你的酬金了,因为我这包里面的票据是无法计算价值的。”张春楼一分钱也没有收。失主没办法,只好在第三天找到了张春楼的暂住处,给她的孩子买了两个书包、一把铅笔和一些本子,寄存到邻居那里,就走了。

  张春楼一家三人住在湖里寨上一间不到8平方米的房子里,全家人主要靠她的微薄工资维持生计。邻居张阿姨说,当春楼用公用电话找失主的时候,我说你捡了那么多的手机,捡了上万元,干吗还要用公用电话呢?张春楼听了很生气,反驳说:东西是人家的,我干吗要白拿人家的东西。

  张春楼家教很严。她女儿告诉记者:“上周六,我在院子里上公厕的时候捡到20元,告诉妈妈说自己发财了,可是,妈妈问我是不是偷来的?我当时听了很不舒服。”后来,张春楼就叫她去厕所里等失主,等了40分钟,邻居看不过去,问张春楼是不是发神经病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