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性瘤15斤 布满血管难摘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林小红 高树灼)一男子得了恶性肿瘤,太巨大,在南京一家大医院打开腹腔又合上,告知无法手术。日前,这颗15斤的瘤被厦门第一医院陈福真教授成功摘除。

  男子姓张,江苏泰州人,49岁,命运很坎坷。小时候得过小儿麻痹症,眼睛几近失明,常年戴着深度眼镜,这五六年,已经完全瞎了。

  他娶了一位长相清秀善良贤惠的老婆。两人收入很低,可是,家里都由老婆打理得清清楚楚,家务不用他操心半点。妻子把他养得胖胖的,儿子也读大学了。她指望着儿子工作后,找个好医院,把老公的眼睛好好治一治,两人好安度晚年。可是,去年开始,老公急剧消瘦,下半年更是能摸出来腹部鼓鼓的。住进南京一家大医院,诊断出是一种恶性腹膜肉瘤,手术时,打开肚子一看,肉瘤长得太巨大,把一颗肾脏都包了起来,而且血管密布,无法切除,只好把肚子缝合起来。住了27天院,花了3万多元,就回家了。

  妻子深爱着他,不忍心告诉他没能手术的事,每次都骗他:“你肚子上有个大大的伤口,医生说了,不能去摸,一摸就发炎了”。老公很听话,从来不去摸肚子。其实,他的肚子已经鼓得像是怀孕8个月的孕妇了。

  她又去筹钱,又查资料找到了第一医院肝胆外科陈福真教授,就赶了过来。她叫儿子一起来,“怕他爸爸在手术台上走了”。

  经过检查,这个肿瘤长度40厘米,宽度36厘米,厚度20厘米。切开肚子,发现他的整个右侧肾脏移到上腹去了,而一颗肾脏已经被这疯狂的瘤子紧紧包裹住了,腹腔里最粗的下腔静脉也被瘤子粘连住。瘤子几乎是贴着后背生长的,很深。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多,手术才做完,瘤子被完全剥离了下来,被分离的静脉破裂,总共输血达到1万多毫升。

  其后,他在重症监护室里住了4天,老婆怕花钱,就在医院走廊上搭铺而住。而儿子就每晚花10元在网吧里过夜,直到父亲转入普通病房。(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