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福利上月违章率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199、176、175等公交车屡屡飞站、开快车、不规范停靠站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交通宣报道:新福利公司199、176、175等线路屡屡出现飞站、开快车、不规范停靠站等情况。市交委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点名批评了新福利公司。据统计,4月,新福利、兴华两间公司违章率高达14.3%,位居14家公交企业之首。

  据统计,4月份公交行业营运服务违章率为3.7%,一汽、三汽、电车等公司驾驶员行车作风良好,违章率仅为1%左右。

  在5月的行政执法稽查和服务督查中,新福利公司199、176、175等线路的驾驶员违章现象依然突出,如在5月17日行政执法稽查过程中,新福利199线路在广园新村站(东向西)经常存在开快车、飞站、不规范停靠站等情况,该线路粤A44802车辆服务资格证为121200的驾驶员还存在不按核定站点停靠上落客等违章行为,运证执法人员按照建设部《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管理办法》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市交委表示,对于查处的违规违章行为及各企业的服务管理水平,将按行业服务管理等有关规定,纳入当月公交服务督查评比、公交线路考评和企业年度资质查验中,将企业驾驶员的行车作风、规范服务与各企业的线路资源取得及经营等挂钩,如果两年内考评不合格,该线路的经营权将被收回。

  此外,市交委透露,通往大学城的公交车已全部安装了GPS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对车速的监控功能。据悉,市交委将逐步把GPS自动报站系统推广到全市的大部分公交车。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