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刑侦犬破获毒案有一“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15 云南日报

  一只名叫黑豹的刑侦犬这几天让腾冲县公安局的民警们刮目相看,在侦破一起吸毒案件中,黑豹大显身手,用自己灵敏的嗅觉揪出了曾经吸毒的犯罪嫌疑人。据悉,这也是腾冲警方利用刑侦犬破获的首例吸食冰毒案。

  上周二晚,腾越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腾越镇火山社区一出租房内有人吸毒。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及训犬员带刑侦犬黑豹赶到该出租房。询问中,几人都矢口否认自己吸毒,经
检查,民警发现客厅有吸毒所用的可疑物,但在场人都声称“不知道”。

  民警分析,仅凭吸毒可疑物难于确认吸毒人员,如嫌疑人不交代,便很难定案处理,必须找到确凿证据。据判断,该出租房内极可能藏有毒品。为此,民警带着黑豹展开了搜索。黑豹嗅认到二楼一间卧室时,嗅出了吸毒用的可疑物锡。

  民警随后在床下一处缝隙里发现了48粒冰毒和3.3克鸦片。随即,涉嫌吸毒的5人均被送强制戒毒。

  本报保山新闻热线:13987052057、13508750022;发行热线:0875-2211860。

  通讯员 杨继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