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里追捧私家小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22 深圳晚报

  邻里追捧私家小厨

  相关部门表示如属赢利性质则应取得相关部门的许可证

  本报记者刘彦杰报道到邻居家吃个饭,对小区居民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长期在邻居家吃饭,而且吃的是私房菜,有这样口福的人可就不多了。近日,读者廖小姐报料称
,南山区后海有几个小区的年轻人,中午在邻居家搭伙吃饭,而主厨做出的菜都是私家绝活,让人好生羡慕。

  在廖小姐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了在邻居家搭伙吃饭的黄女士。黄女士是名孕妇,怀孕之后就在家休息了。一日三餐成了她最头疼的问题,黄女士专门请过钟点工做午餐,可钟点工的手艺不好,做出的饭菜不合孕妇口味。在黄女士为吃饭发愁的时候,小区里的一个姐妹说自己的父亲曾经是川菜大厨,退休后来到深圳,中午家里只有老两口吃饭,黄女士可以去搭伙。

  黄女士说,没想到,专业厨师就是不一样,做出的饭菜让人吃了有胃口,而且是自家的小炒,放的油比较少,吃起来可口干净,不油腻。黄女士说,因为怀孕,她的胃口变得很古怪,于是,她就跟邻居的父亲说自己想吃四川泡菜,几天后,泡菜就腌好了。黄女士把自己在邻居家搭伙的事在小区里一说,不少四川籍的邻居都想来搭伙。可邻居老伯很有原则,每天中午只做一顿饭,加上他们老两口,5个人的饭菜,多一个人都不做。黄女士说,现在,她在老伯家搭伙已经有半年了。他们每人交搭伙费500元,大家前一天可以点菜,有特殊要求的,自己可以买菜来,老伯帮忙加工。黄女士说,她快要生孩子了,不少邻居都等着她生了孩子之后的空位呢。

  黄女士告诉记者,据她所知,现在,后海片区有几个小区都有私家小厨,而且这种私家小厨特别受欢迎。记者采访了多位小区业主,他们都对这种搭伙方式表示认同。记者随后与工商卫生等部门取得了联系,这两个部门的相关人员表示,如果邻里间的这种搭伙不收取任何费用,就不用办理有关手续;如果搭伙存在赢利性质,则应取得相关部门的许可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