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与小狗②:狗吠狗屎乞人憎 话难投机走极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策划:陈春 凝卫轶

  文/本报记者童雯霞

  图/本报记者陈国

  非狗主列了一长串“小狗罪状单”,而狗主也写下了一份“血泪书”。如此对立,原因何在?

  养狗本是一件开心事,但“如何养”却有大学问。不少市民来电反映自己不胜其扰的经历,为小区内的狗儿列了一长串“罪状单”;而小区内养狗的业主,也为控诉一些业主暗中使招“灭狗”写了一份“血泪书”。

  狗吠狗屎

  家住广州某都市广场的小A,在小区论坛上发的第一条帖子就是“因为失眠而向物业管理处求助”。

  “失眠”和“物管处”有什么干系呢?原来,8楼的邻居家养了两只宠物狗,“每天只要电梯门一开有人走动,或者我们回家敲门,都要大声吠叫,有时凌晨一两点之后,还在那里大叫,让人觉都睡不安稳。”小A说,“现在很多家庭都养宠物,我们可以理解,但是希望不要打扰到邻居。有些人家里还有老人,一旦被吵醒就很难再入睡了。”小A本不想为这件事弄僵邻里关系,“但是实在受不了了,只能希望物业能够出面干涉一下”。

  对狗只的管理,是小区物管公司面临的新难题。中山一路某小区物管处的吴先生告诉记者,居民对狗的投诉占到所有投诉的一半,其中又以乱排泄、吠声扰民等为多。不少市民反映,不少狗主常常把狗往小区花园里一放就不管了,任由狗儿乱拉乱尿,事后也不清理,让人一不小心就行上“狗屎运”。

  

小区与小狗②:狗吠狗屎乞人憎话难投机走极端

  上图:小狗“汪汪”叫,偶尔听听很可爱,但不分昼夜地叫下去,对不少人就是一种折磨了

  咬人伤狗

  谭小姐每天下班回到位于天河北的某高尚小区时,都有“从城市回归乡村”的感觉,因为远远地就能听到狗叫声此起彼伏。每次回家,她都要小心翼翼地绕开它们,生怕哪条狗看自己“太顺眼”,上来“亲热”一番。

  在记者调查的市内近10个小区里,有6个小区发生过“狗咬人”的事件。上个月,家住中山一路的张女士抱着自己的小狗到花园散步,在和朋友闲聊时,朋友养的大狗朝张女士怀里的小狗扑了上来,结果没咬中“对手”,倒把张女士的手臂咬伤了。张女士被送到医院打了一个星期的针,她与老友也因此心生嫌隙。

  不久前,番禺海×湾小区,一位女业主的狗被另一业主的车给撞了,两人遂起纠纷。支持养狗的业主欲找“肇事司机”论理,并在小区论坛网上笔伐。撞狗的业主也不甘示弱,在网上洋洋洒洒地写了自己的看法:“小狗忽然跳过来,我踩了个急刹车,儿子都差点撞上挡风玻璃了……那后果我真不敢想象,你们大家评评理啊!”

  暴死对抗

  “昨天,我家的COCO死了,在自己出去遛达的时候被人恶意投毒,前后不过十来分钟的时间它就永远地离开了我。就在几天前,同街的嘟嘟也是这样莫名其妙地死亡。都是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都是同样的死状,两眼睁开,全身僵直,毫无一丝血迹。本来嘟嘟的死我们认为是一次交通意外,但没几天COCO的再一次不幸,让我们意识到这不是偶然,是有人精心策划的阴谋……”这是碧桂园凤凰城业主论坛上一位业主的帖子,她分析,自家的狗是因为有些吵闹而被人毒死的。

  一个小区的业委会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在他所居住的小区和周边一些小区里,养狗业主与其他业主之间常发生矛盾,有些业主深感“对话”无效,就选择了极端的对抗方式。“投毒其实很危险,如果让小区里的小孩子不小心吃到了,后果就严重了”。吴先生说。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