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上虞排污企业登报向市民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杭州5月24日专电“企业为抓经济效益,忽视了环境保护工作”,“导致发生污水漏排现象,造成河道污染,影响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现特此登报向全市人民表示诚挚的歉意,同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现象,一定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环保答卷”。

  在浙江省上虞市近日的《上虞日报》上,两则《向全市人民的致歉书》出现在报纸
头版的醒目位置,落款分别为“浙江福井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和“上虞市福隆染料化工厂”。一时间,在社会引起很大反响。

  这起“道歉事件”缘起上虞市正在进行的环境整治大行动。上虞市从2005年8月开始,开展了环境整治大行动,围绕环保突出问题,建立了由6位副市长分工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每月召开环保工作例会,着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污染治理,并严厉打击不法排污企业。2005年下半年以来已责令39个项目停产整顿。

  在上虞市最近的一次化工园区北塘河整治中,上述两家企业因偷排污水被查处,其中一家企业还公然对抗执法人员,有关部门立即对当事人实行刑事拘留,并对企业处以停产整顿和罚款10万元的决定。在5月10日的全市环境污染整治大会上,上虞市市长徐文光当场点名批评了这两家企业的违法行为,责令企业通过媒体向全市人民公开道歉。

  政府的决心和整治力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一位市民在看到报纸后专门发短信给市长,称赞“这个形式不错,比经济处罚效果更好”。目前,这两家企业都已落实了整改措施,并自愿捐助80万元和50万元,用于园区的北塘河治理。(记者潘海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