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因爱生恨杀死女友藏尸旅行箱(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20:29 CCTV《法治在线》

   义乌的箱包市场众多,如果盲目地排查,对警方而言这样的工作只能是冗长而徒劳的,警方分析凶手购买黑色旅行箱的地点,很有可能就在案发的第一现场,那么案发现场究竟在哪里呢,受害人和凶手之间又是什么关系呢?

  法医的鉴定结果显示,受害人生前并没有遭受过性侵犯,而且警方发现死者时她的衣着完好,全身除了颈部的勒痕外,没有其它的伤痕。

  警察:身上的首饰,耳环项链这些都在的,那么这些从侵财的角度来讲,基本上可以排除。

  凶手行凶的目的既非侵财也不是性侵犯,警方由此分析死者和受害人肯定熟识,那么他们之间又有什么纠葛呢?也许法医在鉴定中的意外发现对警方会有一些帮助。

  陈贻荣:

  我们发现这个小女孩在宫腔里面已经有身孕了

  难道受害人的死亡原因和她腹中的婴孩有关吗?一个又一个疑团笼罩着警方,虽然警方作出了一些分析和推断,但是目前他们还没有寻找到任何能够支撑他们推断的证据,一切都还只是假设。但是有一点却能坚定警方破案的信心。

  王警官:

  这个东西能到这里来,肯定是有人为地因素过来的,那么来的途径用什么方式过来的,是拉过来的,自己步行拉过来的,还是车载过来的。我们要重点寻找他怎么到这里来的轨迹

  如果能够掌握案发当晚凶手的行动轨迹,那么警方就有可能寻找到案发的第一现场,在那里死者的身份、死者和凶手之间的关系就有可能揭开,警方希望寻找到相关的目击证人。

  楼警察:

  通过现场的调查访问,我们搜集到一条线索,就是在20号晚上9点到10点左右,有人发现在抛尸旅行包的附近有一个青年男子拎着类似的旅行包在那里逗留。

  案发当晚九点左右,一名可疑的青年男子,目击证人描述的这些内容,对于警方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发现,警方希望在江滨公园附近的路面监控设备中,能够寻找到案发当晚九点左右这名可疑男子的影像资料。

  黄局

  根据这个案件的抛尸地点,我们觉得很可能会在我们的监控点发现情况。

  警方的这种判断随后得到了证实,江滨公园附近的一个监控探头记录了这样的一段影像资料。

  在画面中我们看到这名可疑男子正拉着一个旅行箱在行走,画面中显示的时间是4月20号晚上八点。

  王警察:

  这个箱子跟现场箱子很像,他拉的箱子大小,第二个看到这个东西很沉,第三个我们监控里面的时间,就是我们目击证人的时间在他的后面,另外一句话,你那么晚的天,你这么大一个箱子,你一个人拉在那里,拉的满头大汗,他还换手了,在那个京西

证券门口你看他还换了一下手,擦了一下汗。

  记者:

  我们刚才在画面中看到的案发当晚的影像资料,就是由我身后的这个监控探头所记录的,那么它可以拍摄到直径300米、360度范围内所有的场景,在

义乌全市这样的监控探头将近有一万个左右。案发当晚我们从监控画面中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是从义东路笔直向前左拐之后进入到江滨公园,警方希望根据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追溯到案发的第一现场。

  警方对这段监控录像进行了分析,凶手是从义东路左拐之后进入江滨公园的,那么在此之前,凶手又是从哪条路进入义东路的呢?警方寄希望于遍布全城的监控设备,因为路面的监控探头也许能为他们勾勒出,凶手从案发的真正现场到江滨公园的全过程。

  黄警察:

  如果说发现了这个移尸的过程被泄露,那很可能就发现第一现场,对确定生源、寻找关系人,从中确立案犯这个是非常关键的。

  “电子眼”指引凶案现场,案发后迅速逃离的租屋人,谁又是真正的凶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