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捡到4万元 贫穷夫妇饱受10年良心折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20:47 北方新报

  新华社消息 日前,一对来自吉林省延吉市郊农村的夫妇,将捡来的4万元钱交给了延吉市公安局,请求公安局为他们找到失主。

  “这笔钱像一座大山,压得我们10年喘不过气来。我们做了一件错事,不能一错再错了。现在,我们只想做回一个诚实的人。”苏大友说。49岁的苏大友是一位出租车司机,妻子毕天淑没有工作,还是一个重症肝硬化病人。他们有一个今年刚满16周岁的儿子。1996
年夏天的一个夜晚,苏大友的出租车上来了两位乘客。到地点后,两人竟然一分钱没给就扬长而去。两人离开不久,苏大友发现车后座上有个布包,打开一看,里面是整整4万元钱。

  4天后,几个男子找到了苏大友问他捡没捡到5万元钱,又把他带到当地派出所。苏大友既害怕又生气,就一口咬定没有捡钱。半年后,警察再次询问苏大友是否捡到了钱,他再次否认了。知道丈夫捡了巨款,毕天淑害怕了,整天提心吊胆。 苏大友说:“平生第一次昧了良心,那种难受劲儿就别提了。”

  10年里,苏大友夫妇一直经受着道德良心的折磨。终于,苏大友夫妇在亲人和朋友的鼓励下,走进延吉市公安局。(马 扬)

  一句话说事儿:我们每个人在金钱面前都难免会发生一些动摇。苏大友夫妻经过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最终良知战胜了贪欲,是非常不容易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