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卖房子给前妻治病 现女友辞职服侍患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2:21 北京娱乐信报
男子卖房子给前妻治病现女友辞职服侍患者(图)

为了省钱给前妻治病,穆迅和女友每天只吃一顿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子卖房子给前妻治病现女友辞职服侍患者(图)

前妻每天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卖房子的20多万元维持不了多久,我们还要回家继续筹钱。”昨天下午,33岁的穆迅带着女友踏上了列车,回老家辽宁筹钱为前妻治病。

  去年9月份,穆迅得知离婚4个月的前妻患上重病,而家里又无力为其医治,于是穆迅四处筹钱给前妻治疗,并于今年3月,卖掉房子带前妻来京治疗。在这个过程中,穆迅的女友也辞掉工作照顾他的前妻。

  重情前夫

  卖房子带前妻来京治病

  昨天,记者在北京医院病房里见到了穆迅,说起自己的经历,他长叹一口气。离婚前,穆迅一直忙于自己的公司,平时和妻子王福华缺乏沟通,后来妻子提出离婚,去年5月他们离婚了,10岁的女儿判给穆迅,但寄养在王福华家,穆迅每月提供2000元生活费。

  “离婚4个月后,前妻给我打电话说自己生病了。”穆迅说那时他已经有了新的女友。“但前妻没有经济来源,我不管她就没救了。”抱着这种想法,穆迅带着前妻踏上了求医路。经检查,前妻患的是胸腺肿瘤并伴有严重的肌无力。

  “治病的过程太艰辛了,几天几夜也说不完。”穆迅说,春节期间,他和女友就是陪着前妻在医院度过的。为了给前妻治病,他无心打理生意,治疗4个月花了40多万,其中还有他为公司的贷款。连前妻自己都要放弃时,穆迅仍咬牙撑着。就这样,几次把前妻从死亡边缘拉回来。今年3月,他卖掉房子,带前妻到北京医院治疗。“做这一切,我并不后悔。”

  大义女友

  辞掉工作照顾男友前妻

  为了照顾病人,穆迅的女友小吴辞掉了工作,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男友的前妻,给她剪指甲,陪她说话,为她擦洗身子,给她端屎端尿,用行动让王福华由最初的排斥,到后来的接受并开始依赖她。

  躺在病床上的王福华插着呼吸机,看到记者,她艰难地在纸上写下了“感谢穆迅和晓黎姐想尽一切办法救我,感谢医院对我的照顾”的字样。

  穆迅说,看护病人的护工是医院为他们请的,而且也减免了部分治疗费,而为了省钱,他和女友每天只吃一顿饭。

  昨天下午,穆迅和女友要回老家去筹钱。“拿来的钱根本维持不了多久,还得回家想办法筹钱。”穆迅说话时很平静,可掩饰不住满脸的焦虑。

  前妻每天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王福华的主治医师张大夫介绍说,王福华患有胸腺肿瘤和重症肌无力,危险的是肌无力,这是一种神经性疾病,具体体现为病人不能正常活动,严重者有呼吸障碍。“她的病现在虽然有所好转,但仍然不容乐观。”

  张大夫说,王福华每天都要靠呼吸机维持,而且要输每支260元的丙种球蛋白4支,开销非常大。肌无力治疗的效果虽然因人而异,但总的来说2/3的人能基本恢复到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少数患者能够治愈。

  【对话实录】

  “为救她, 我们暂缓婚期”

  记者(下简称记):在穆迅前妻生病时,你跟她认识吗?

  吴(穆迅的女友):不认识。

  记:爱情是惟一的,你的男朋友都跟她离婚了,还这样照顾她,你没意见吗?

  吴;没意见。他是我见过的最有情有义的男人,他这么做我支持他。

  记:你这样照顾男朋友的前妻,觉得值得吗?

  吴:如果不是她生病,我的生活应该是很富裕的,可生命是最重要的,如果能救她一条命,没有什么不值得的。

  记:你和穆迅打算过结婚吗?

  吴:以前想过,如果没出事,可能就已经结婚了,现在出了事,也就不想了。

  记:为她做了这么多,你……

  吴:(打断记者的话)你要问我后不后悔吧,我不后悔。所有我认识的人都问过我这个问题,他们对我的做法都非常不理解。

  记:你和她,一个是穆迅的女友,一个是他的前妻,彼此面对时会不会尴尬?

  吴:不会,我们的关系很好,她非常依赖我(笑)。

  信报记者 李静 实习生 甘宓/文

  实习生 甘宓/摄

  【不吐不快】

  人间自有真情在

  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可穆迅,一个辽宁男子,用自己的行动重新诠释了这句话。他竭尽所能给前妻治病,为此借遍了亲戚朋友,甚至卖掉了房子。让我们无法忽视的,还有站在穆迅旁边的女友,她理解男友,并和他紧紧地站在一起,用爱心拯救生命。

  交稿时,窗外已是万家灯火,我相信,穆迅和他的女友的那份爱心一定会凝成一盏最亮的灯,照亮王福华的康复之路。人间自有真情在,不是吗?

  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