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男子冒充记者诈骗企业及行政机关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2: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沧州电(记者 刘树鹏) 石家庄市两名青年以某报社记者的名义,多次在我省一些企业及行政机关敲诈或行骗,目前,沧州市中级法院就假记者谭某、刘某诈骗一案(本报去年11月30日曾报道)作出终审裁定,认定谭某、刘某共同犯有诈骗罪,依法维持一审判决,判处谭某有期徒刑5年、罚金70000元;判处刘某有期徒刑4年,罚金60000元,并没收作案工具奇瑞轿车一辆。

  盐山法院在一审中查明谭某、刘某多项犯罪事实,其中2005年6月6日,谭某、刘某二人受某报社张某之请到盐山县帮其解决土地纠纷,后谭、刘二人在该县西三里村、县国土资源局冒充我省某报记者身份采访;2005年1月,谭刘二人以某报社工作人员的身份,到“小康元氏”酒业有限公司骗取30箱酒,价值2340元;2004年7月,谭刘二人以河北某报社记者身份到宁晋县医院,骗取现金2000元……两人还以报社记者身份到任丘市交警大队、蠡县交警大队、易县土地局、霸州市工商局、泊头市工商局、临城县国土资源局等行政执法单位,以宣传“河北省文明执法单位”名义给这些单位制作、销售2005年挂历,骗取现金近60000元。

  盐山县法院一审认定谭某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70000元;刘某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60000元;作案工具

奇瑞轿车依法没收。一审判决后,谭某、刘某均否认其行为系诈骗罪,提起上诉。市中级法院经审理认定谭刘二人共同犯诈骗罪的事实和情节是正确的,故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谭某、刘某是去年6月7日,在冒充记者身份去盐山县西三里及县国土资源局采访之后,又去该县公安机关招摇撞骗时被识破落网的,民警在他们开的轿车上搜出假公章及假采访证、假记者证等物品,另有大量的收款票据,记载着很多企业及行政机关的交钱金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