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大女博士遗书披露其因抑郁症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2:2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葛江涛报道 针对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女博士董某跳楼事件,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新闻发言人杨俊义表示,董某跳楼主要是由于患有严重的抑郁症。

  杨俊义表示,董某跳楼并非主要由就业问题引起的,“她已经跟北京一家高校签约”。杨俊义说,董某属于学生中签约较早的,工作也非常理想,基本可以肯定就业压力并不是其跳楼的主要原因,“从她生前所留的遗书上可以看出,跳楼主要是由于患有严重的抑郁症
”。

  事情发生后,人大学工部安排心宇社的相关人员在董某坠楼的位置放了一个花篮,并在一页红纸上写下“珍爱生命”。学工部也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在校学生在心理健康及就业方面的指导,开通24小时预约热线,以便让有心理健康需求的学生能尽快与心理专家见面咨询。

  据悉,已经有14人到学生工作部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进行咨询,其中包括3名与董某同院的博士生。

  此前有媒体采访了董某的丈夫马先生,马先生说:“她(妻子)认为自己有抑郁症,但没有医生下过定论,假如有,也是很轻微的。”马先生说:“她的情绪波动很大,但她没有下决心要自杀,近期没有察觉有什么特别的异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