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假冒重病儿童父亲骗10万捐款又杀3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4:15 东方今报
男子假冒重病儿童父亲骗10万捐款又杀3人(图)

朱贵田在济南期间和小佳佳的合影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报南阳讯 假冒患儿父亲骗取大量社会捐款,事后又利用重金属毒杀3人,昨天,丧心病狂的朱贵田在案发地桐柏县被执行死刑。

   假父亲骗取人间真情

  今年35岁的朱贵田是山东省阳谷县人,2001年10月,他只身来到桐柏县朱庄乡响潭村
,做起了维修家电的个体生意,但对外却自称是“国家安全局的卧底”,“肩负着秘密使命”。

  朱贵田有事没事爱往村民邵中敏家跑,还口口声声叫邵中敏、冯玉梅老两口“三叔”、“三婶”,逐渐取得了他们的信任。2001年年底,邵中敏的孙子邵佳佳因感染患上了“囊肿性败血症”,正在一家人束手无策时,朱贵田声称可以把孩子带到他的老家山东去看病。

  2002年1月3日,朱贵田带着邵佳佳入住济南军区总

医院,在那里,他自称是孩子的父亲,说孩子叫“朱绍佳”,并编造了一套家庭困难的谎言,媒体将此事予以报道后,一笔笔捐款纷至沓来,都被朱贵田装进了个人的腰包里。短短一周的时间,朱贵田就收到了不少于10万元的捐款。

   收养不成竟起杀心

  2002年8月,朱贵田带着邵佳佳回到了响潭村。朱贵田看到可以利用邵佳佳敛钱,就提出要将邵佳佳认作义子并带回山东老家。此举遭到了邵家的坚决反对。

  看到自己的阴谋无法得逞,恼羞成怒的朱贵田竟起了杀心,他想到了剧毒化合物“硫酸铊”。

  2002年10月,邵中敏的女婿把12岁的女儿徐某托付给了孩子的姥姥冯玉梅。有一天,朱贵田来到冯玉梅家里,趁人不注意,把一小包“硫酸铊”倒进了为徐某盛好的一碗米汤里。此后,徐某的头发开始大把大把地脱落,因查不出病因,后医治无效死亡。

   父子俩均遭毒杀

  邵佳佳的父亲邵书亮在信阳市一家木板厂打工。2003年1月,朱贵田找到他,再次要求带走邵佳佳,邵书亮仍然没有答应。第二天,朱贵田把两小包“硫酸铊”悄悄地放入了邵书亮的饭碗里,2003年2月27日,邵书亮中毒身亡。

  丧心病狂的朱贵田并未就此罢手,2003年7月,他再次登门,和冯玉梅老两口又提到带佳佳走的事儿,被冯玉梅一口回绝。7月6日早上,朱贵田带着称好的1克“硫酸铊”再次来到冯玉梅家里,趁人不注意,把毒物倒进了冯玉梅碗中,冯玉梅为照顾孙子吃饭,把一部分饭拨到了邵佳佳碗中。8月6日,邵佳佳因中毒太深死亡,冯玉梅经过及时治疗,活了下来。

  2004年10月28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朱贵田死刑。朱贵田以“没有故意杀人”为由,上诉至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5月15日,省高院裁定朱贵田上诉理由不成立,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昨天,朱贵田被南阳中院执行枪决。

  背景资料

  铊,一种化学元素。为强烈的神经毒物,对肝、肾有损害作用。口服出现恶心、呕吐、腹部绞痛、厌食等。3~5天后出现多发性颅神经和周围神经损害。出现感觉障碍及上行性肌麻痹。中枢神经损害严重者,可发生中毒性脑病。脱发为其特异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