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端午节前夕香袋已提前热销 年轻人追捧时尚香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25 国际在线

  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喝雄黄酒,一直是端午节的传统节目。今年的端午节前夕,申城提前飘起了一股香袋风。上海市不少传统中药店传来消息称,从本周开始,香袋、苍术白芷烟熏剂提前一周进入销售高峰。但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抢购香袋的大户却是年轻人,年轻人在回归传统节日的同时,也不忘追求一份新的时尚。

  星形的、鱼形的,葫芦形的……香袋内有香药,外包以丝布、五色丝线弦扣成索,
做成各种不同形状,在中药店内结成一串,玲珑夺目。过去,不少父母购买绣有福字、平安、健康等字样香袋佩戴在孩子的胸前,表达对孩子的期望。而今年,购买香袋的大户却是年轻人。有的情侣选择一对蝴蝶形状的香袋各自挂在包袋或手机上,寓意爱情的比翼双飞;有的放在衣柜里散发香味;有的放在车子里保平安。

  老城隍庙内的童涵春堂有关负责人说,近日每天售出近3000个香袋,2000多包苍术白芷烟熏剂,比去年增加了六成,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使得药店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工作。据她预计,随着端午节的临近,香袋、苍术白芷烟熏剂等还会日渐受到青睐。

  端午节饮雄黄酒,可以驱邪解毒,不过据了解,目前药店早已不销售雄黄。据现代药理学研究发现,雄黄的主要化学成分是三硫化二砷,雄黄的水浸剂对皮肤真菌和结核杆菌等有抑制作用,但国内外均有过喝了含砷化合物的酒而中毒的报道,因此雄黄酒逐渐在药店中失去踪影。

  执业药师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相信马路边无证小贩的药材,雄黄酒还是不喝为妙,以免中毒。(陈里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