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户纳税大户畅谈诚信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37 大华网-汕头日报

  前4个月地税收入14.19亿元

  50户纳税大户畅谈诚信纳税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今年头4个月,我市地税系统共完成税费收入14.19亿元,同比增长20.7%,增收2.43亿元,组织社保费收入3.73亿元,比增17%,增收5406万元,为实
现半年“双过半”以及完成全年收入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是记者从本月24日下午汕头市地税局召开的全市地方税收纳税大户座谈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来,汕头地税系统在规范管理、优化服务等方面推出一些新举措,一是作为税收征管信息“大集中”工程的二期工程,4月份实施了税收管理员工作平台的上线试点;二是作为全省地税系统率先开展执法责任制试点的两个单位之一,6月份将全面推行税收执法责任制,解决规范执法和责任落实两大难题,营造了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同时,地税系统还将尝试网上申报,为诚信纳税大户开通办税绿色通道等高效、便民措施,积极适应不同纳税人对纳税服务的不同需求。

  参加座谈会的50户纳税大户都是我市企业中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优秀代表,去年缴纳地方税收8.09亿元,占全市地税税收收入的32%。这些企业的负责人和代表围绕“依法诚信纳税,提供优质服务,构建和谐征纳关系”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地税部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水平,提高广大纳税人的纳税遵从度,构建税收与经济、征纳双方和地税队伍“三大和谐”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要求税务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通过奖励优秀、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增进税企沟通等方式,营造依法、科学、和谐的税收环境;要加强引导规范,确立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纳税的发展理念。他希望各位纳税大户增强责任感,在依法经营、诚信纳税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纳税人树立汕头企业的良好信誉和良好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