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尸体已经火化家属才提鉴定专家:职业病诊断要赶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市疾控中心来了一名要求为身亡家属诊断职业病的市民。据悉,市疾控中心还是首遇此种情况。由于死者尸体已火化,给诊断职业病带来很大困难。

  据介绍,死者是一在职职工,最近因肺癌身亡,刚火化不久。死者家属听医生说,从拍片情况来看,怀疑是矽肺导致的肺癌。

  听到是矽肺这一结果,办完丧事后,家属便觉得有可能与工作环境有关,于是想到去疾控中心要求做职业病诊断。他们带着死者的CT报告询问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的相关医生。按矽肺的职业病鉴定流程,仅提供CT报告是不够的,更何况目前还无法证明CT报告就是死者的。当问起尸体在哪儿时,家属表示已经火化。医生遂指出,一旦尸体火化,就缺乏了最有力的证据。

  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相关专家指出,为死者做职业病鉴定非常少见,以鉴定矽肺为例,最有力的证据就是尸体。通过病理解剖就能清晰看到矽肺的所有特征,加上接触的作业环境,诊断职业病并不困难。

  (吉可秦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