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售假发票团伙覆灭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34 今晚报

  一名中年男子在东丽区张贵庄地区频频向他人兜售假发票。公安东丽分局刑侦六大队民警经过细致走访、缜密侦查,将这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民警乘胜追击,将涉案的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一并缉拿归案。现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根据线索 擒假发票贩子

  2006年5月初,公安东丽分局刑侦六大队民警在调研时获得一个重要线索:一名中年男子近期频频在东丽张贵庄地区出现,可能从事贩卖假发票的犯罪活动。根据此线索,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最终锁定河北省来津男子韩某(34岁)。警方进一步获悉:5月22日上午,韩某可能再次到张贵庄东丽商场附近进行交易。于是,刑侦六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在东丽商场附近设置点位,实施蹲堵守候。当日10时许,韩某携带数十本假发票出现,被守候民警当场抓获。

  通过突审,韩某供认了贩卖假发票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假发票是从一个叫李某的河北省籍男子手中获得的,李某手中还有数量更多的假发票。但是,韩某不知道李某的具体住址,惟一的线索是李某的手机号码。

  引蛇出洞 票贩悉数落网

  民警通过对韩某讯问和教育,说服韩某戴罪立功。在民警的授意下,韩某拨通了李某的手机:“昨天我提的那几十本发票已经全部出手了,现在我这里有一个老客户急要50本餐饮行业发票,你那里还有没有货?越快越好!”电话那天,李某虽然满口应允,但对韩某在短时间内要如此多数量的发票仍心存戒备,于是派他的亲兄弟姜某(32岁,河北省人)携带假发票前往交货。为什么李某与亲兄弟不同姓呢?原来,李某的真实姓名是姜某某,李某这个名字是他为逃避打击而改换的假姓名。

  当日12时许,当姜某携带假发票来到交货地点津塘公路一号桥轻轨站附近时,被早已等候的民警当场抓获。经过突审,姜某供认了哥哥姜某某才是犯罪嫌疑人韩某的上线,而他自己也不过是哥哥的一个下线而已。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继续审讯说服教育韩某和姜某。

  韩某再次拨通了姜某某的手机,声称姜某所送来的假发票数量还不够,需要再送来50本。此时略有觉察的姜某某拨通了弟弟姜某的电话进行询问。在民警监督下,姜某声称自己没事,正在一家饭店吃饭,随后就回去。狡猾的姜某某终于消除了疑虑,和女友卢某(34岁,辽宁省人)一起前去送货。此时一张抓捕大网正等着姜、卢二人。当日14时许,姜某某、卢某来到河东区中山门地区准备交货时,被刑侦六大队民警当场抓获归案。

  深挖余罪 揭开犯罪黑幕

  通过审讯,这个以姜某某为主的犯罪团伙的犯罪黑幕逐渐被揭开:2005年初,姜某某开始从事贩卖假发票犯罪活动,他通过非法渠道从河南省某地购买大量假发票,运到天津后藏匿于他在河北区王串场的一间出租屋内。之后,姜某某通过发短信和贴小广告的方式,卖给需要假发票的人员。每天,姜某某都能卖出去十余本。

  随着资金越来越雄厚,货源也越来越充足,到2005年10月份,姜某某已经拥有建筑类发票、工业类发票、商业类专业发票、餐饮类专业发票等四大类假发票的货源。为更快地将发票卖出获得巨额利润,姜某某开始物色建立自己的销售网络,韩某和弟弟姜某很快“入选”,姜某某还将女友卢某拉下水。为了逃避打击,姜某某制作了姓名为李某的假身份证,以掩人耳目。在姜某某的组织下,团伙四人每天分头行动,大肆贩卖假发票,每天出货量高达数十本。在姜某某的暂住处,民警收缴了未贩卖出去的各类假发票1800多本、从事制贩假证用的假公章和钢印10余枚。这个犯罪团伙的落网,为社会消除了一个经济毒瘤,为国家挽回了大量税收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