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乔装暗访票贩子幕后操纵未成年人倒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3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讯日前,记者在哈尔滨火车站发现,有旅客欲购买紧俏票时,会有成年人上来搭讪,敲定旅客欲购买的车次后,成年人打电话联系票。而在交易时,却出现了一些特殊的倒票人员,他们年龄不到14岁,收到钱后,他们迅速将票钱转移。23日,记者来到哈站进行了暗访。

  日前,哈市市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在哈站购票时,发现一种奇怪的现象。一些旅客手里拿着钱,在跟一个孩子交易,孩子拿到钱后,将手中的火车票给旅客,然后急忙将钱转移到一个大人的手中,他们怀疑其中有鬼。

  23日14时许,记者乔装成旅客来到哈站售票窗口,称要买当天晚上两张哈尔滨至北京的火车票,得知票已经售完后,记者焦急地在售票厅徘徊。这时,一个黑色衣服的男子凑过来,低声地询问:“要北京票跟我来。”记者尾随这名男子来到一根柱子后面,看到一个女子正在打电话,她在电话中对对方说:“出两张北京票。”记者询问票多少钱,女子回答,两张一共加价100元。记者试图讲价,遭到女子拒绝。5分钟后,女子指着不远处的一个男孩说,票在男孩那里,你到那边取吧。男孩鬼鬼祟祟地与记者保持着微妙的距离,记者疾走两步对男孩说,就在这里交易吧。男孩警惕地说:“售票厅里不能交易,周围都是警察。”无奈,记者只好跟着他走到了站前广场。男孩把两张车票递给记者,记者把钱给了他。男孩称钱找不开,要到附近把钱换开,说着就跑开了。1分钟后,男孩回来把50元钱找给了记者,这时,民警将男孩抓获。可是,在男孩的身上,却没有发现票款,钱已经被转移了。

  民警再次来到售票厅,发现幕后操纵的一对男女已经消失,而且经调查,这些人居无定所。

  经审,男孩今年14岁,他称自己是为了赚钱,从一个男子手中平价购票,然后,自己从中赚钱,否认自己受人指使。

  对此,哈站派出所治安队队长张鹏告诉记者,连日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些孩子的面孔,参与到了倒票中来。

  日前,警方破获了类似的案件,将幕后指使的票贩子抓获。此类现象出现的原因是,3月1日起实施的新《治安管理处罚法》中规定,有倒卖车票行为的人员将处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理。一些票贩子为了逃避打击,在幕后操纵未成年人进行倒票,他们只负责联系旅客和票,让未成年人去交易,交易完成,他们将票钱快速转移。他们会教这些未成年人承认是自己想从中赚钱,否认有人指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