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章建筑被拆除 道外“山东大院”换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39 黑龙江日报

  李斌 记者 董云平

  本报讯在道外区南直路上,林立的楼群间有一片破旧的危棚房,与周围环境极不相称,这就是被当地居民称为“山东大院”的南直路497号。近日,哈尔滨市综合整治办和道外区综合整治办在道外区执法局的配合下,对院内最后的一批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山东大院”是建国初期外地来哈人员聚居形成的,哈尔滨中药联合公司成立后,这里成为该企业的家属宿舍,现有居民42户。住户因房屋面积小、人口多,陆续建了一些违章建筑。近年来,周边棚户区纷纷被拆迁,“山东大院”却因种种原因被遗留下来。这里环境脏乱,市政设施匮乏,居民生活十分不便,而且影响周边环境,成为南直路上的一块“疮”。

  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环境,哈市综合整治办和道外区综合整治办将“山东大院”拆违还绿工作列为2006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点,克服重重困难,对这片棚户区进行了拆除。至目前共拆除有照房屋1284.21平方米,违章私建2151.67平方米。

  据了解,这里将建设占地5000平方米的市民休闲广场,修建休闲椅、阅览栏、凉亭、小品、健身器材等休闲、娱乐、运动设施,给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