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今年高、中考日再设“安静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39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讯记者24日从哈市环保局获悉,去年哈市首次在高、中考日开展了“安静日”活动,今年高、中考日将继续开展这一活动。

  去年“安静日”活动期间,每日噪声投诉量较平日减少了百件左右。为此,哈市扰
民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今后每年都将在高、中考日开展这一活动。今年的“安静日”活动主题是“安静靠大家,受益你我他”。主要目标是“安静日”期间努力实现机动车鸣笛噪声、公交站点噪声、室外高音喇叭噪声等八种主要扰民噪声明显减少。时间安排是6月7、8、9日和6月25、26、27日,即高、中考日。

  “安静日”前及“安静日”期间,由哈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市餐饮业协会、市建筑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向相关从业人员和单位发出倡议,控制减少噪声排放。

  据悉,从“安静日”前10天开始,各区环保、行政执法、公安、工商、文化等有关部门将对扰民噪声源进行现场执法巡查。“安静日”期间要求各区不得向建筑施工单位发放夜间施工许可证。从5月26日到6月26日,各区各相关执法部门信访人员必须24小时轮流值班,凡有噪声投诉,不论昼夜必须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制止和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