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干旱水贵如油部分单位竟任水白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3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姜宏君

  本报24日讯高温干旱,用水紧张,可有些单位却在浪费水资源。今日,记者随哈尔滨市水资源管理办公室对大清华饺子王、顺顺香炭火锅等餐饮场所进行检查时,发现了长流水现象,执法人员依法对责任单位进行了处罚。

  24日上午,检查人员在友谊路223号的大清华饺子王发现,男厕所三个小便池中,有两个长流水。根据《哈尔滨市城市节约用水条例》规定,用水单位和个人未及时关闭用水设施造成长流水的,按每处200至500元罚款。检查人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负责人在三日内到水资办接受处罚。

  随后,检查人员又在河鼓街副3-1号的顺顺香炭火锅的厕所内,发现有滴水现象,同样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之后,检查人员分别在没有门牌号的顺捷劳动服务公司、吉祥大理石加工厂内发现了两眼私打井,依法将其查封。在一家无名的豆腐坊里发现一眼私打井,井口连着水泵,水泵标牌显示,这眼井每小时的出水量达10吨。检查人员当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查扣了水泵。

  可能是知道来检查了,安广街上的洗车行都没有洗车,但从流淌到街上的水痕可以看出,这里刚刚洗过车。检查人员对河松洗车、大众汽车美容、旺角汽车美容、振兴汽车修配厂等几十家没有按规定安装循环水设施的洗车行处以罚款1000至2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