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恒运大厦电梯坠落 20人被困一个多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3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24日讯今天上午,哈市南岗区花园街304号恒运大厦B座一客运电梯出现故障,电梯在上升至六楼时突然滑落至一楼和二楼中间,电梯内20人被困一个多小时才被解救,幸好无人员受伤。

  今天11时许,记者在恒运大厦B座看到,该大厦一共有两部电梯,分单层和双层,出现事故的双层电梯已经恢复使用,楼内很多业户都在议论着上午发生的惊险一幕。据一位当时被困的业户介绍,8时26分,她在一楼乘坐双层电梯准备上楼,当时电梯上了20人,而且电梯出现了报警声,但没等有人下梯,电梯门就关闭了,当电梯运行至六楼时突然发生震动,忽悠一下落到了四楼,紧接着迅速坠落到一楼和二楼之间位置停下,当时电梯里的人都吓坏了,纷纷采取各种方法对外求救。大约过了10多分钟,便有工作人员打开梯门,但电梯停在了楼层中间,乘客无法出来,工作人员便将药品、水和食物全部送进电梯,同时,电梯公司的维修人员也开始了检查维修。直到10时左右,电梯被降至一层位置,所有被困人员才得以解救。

  随后,记者找到了恒运大厦B座办公室负责人董某,据其介绍,初步调查认为事故原因为超员所致,该电梯定员13人,但当时出现了超员现象,具体事发经过他不在现场也不了解。目前电梯公司已对电梯故障进行了维修,并恢复了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