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声称为了女儿她抡起砖头抢劫七旬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3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本报讯最近,大庆市一名妇女将一七旬老太用砖头打倒后抢劫,只为了让自己的女儿吃顿饱饭。负责此案的民警既痛恨犯罪嫌疑人的无视法律,了解情况后又同情她的困境,为嫌疑人的女儿捐了款。

  与女儿艰难度日

  今年41岁的刘红(化名)是青冈县人,高中毕业后,在老家当了一年的代课教师。1990年,她放弃了教师职业,与新婚的丈夫投奔亲戚来到大庆谋生。次年,女儿小琳(化名)出生。2001年,刘红与丈夫离婚,领着女儿单过。这些年刘红什么脏活累活都干过,但生活一直非常艰难。

  后来,刘红交不上女儿的学费,只好让女儿辍学。那天,女儿抱着她哭了一个晚上……

  案发前,刘红兜里只有1元钱,饥饿难忍的她,想去让胡路火车站附近的亲戚家借钱,可徘徊了好久,也没进亲戚的家门。她从让胡路火车站走回家,用仅有的1元钱给女儿买了包方便面,然后自己忍着饥饿走出家门。

  抢劫只为让女儿吃顿饱饭

  刘红走到大庆市中七路长途客运站门前时,碰到了散步的王老太,二人闲聊中,得知王老太也是青冈县人。王老太称,儿子给她租了一间平房,自己独居,这么多年来一直没逛过商店。于是,刘红陪王老太逛了会儿商店,又跟着王老太来到她的家里。

  到了王老太家,王老太开始做饭,刘红想到了饥饿的女儿,便产生了抢劫的念头。于是,她拿起一块儿砖头向王老太头上砸去,在撕扯中,邻居闻声赶来,并报了警。

  警察捐款千元

  在公安局,刘红称,想到自己女儿饥饿的样子,她的心像刀割一样。自己当时就想抢十块八块的,想让女儿吃顿饱饭。办案民警找到了刘红的女儿小琳,母女俩相拥而泣。

  民警辗转找到小琳的亲属,叮嘱他们暂时要监护好小琳,并为其捐款1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