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年美妇梦想出国生活 演出“跨国联姻”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先与丈夫假离婚,再与他人假结婚,一名女子导演了一出荒唐的跨国婚姻闹剧。当她从出国梦中惊醒后,再次走进法院,要求与外国“假丈夫”离婚。

  人近中年的陈芳(化名)风韵依旧,到国外生活是她的梦想。对她来说,嫁个外国人是出国定居的最好办法。但已在国内成家的陈芳,又该如何来圆这个梦呢?

  2004年,陈芳在某国的一个朋友,给她介绍了一个年逾六旬的该国男子。在陈芳的一再劝说及保证下,丈夫终于同意与她假离婚。准备等她出国后,再作打算。

  “离”了婚的陈芳,很快和这个异国男子定下“婚约”。不久,该男子就飞赴中国,与陈芳“结婚”。当然,这也是场假婚姻。为此,陈芳还付给对方一笔钱。不久,陈芳以探亲的名义去了某国。

  可是,在某国的生活,并非陈芳想象得那样美好。而那个“丈夫”,更是个无所事事的家伙。最让陈芳担心的,这个年老的“假丈夫”,曾流露出假戏真做的念头。想着要和这个男子共同生活,陈芳感到恐惧,很快迫不及待地回了国。

  该如何了断这场荒唐的“跨国婚姻”?陈芳认为只要和对方“好和好散”,即可顺利解脱。不料,那个“假丈夫”根本不配合陈芳的离婚要求,甚至还玩起了失踪。陈芳在去年年初起诉到我市某基层法院,要求和那个异国“丈夫”离婚。她向法官明确表示,这场虚假“跨国婚姻”的目的,就是为了出国。她对此感到后悔,并希望能尽快解脱。

  然而,结婚容易离婚难。因此案属涉外离婚官司,有一系列法定程序要走。据悉,法院受理涉外离婚官司后,应先将相关诉讼资料,邮寄送达给当事人,期限为6个月。如邮寄送达不成功,还要进行公告送达,期限也是6个月。

  可记者了解到,在这场涉外离婚官司中,那名异国男子所留的地址并不真实,邮寄送达没有成功,只得进行公告送达。也就是说,此案尚未开庭,陈芳已耗去12个月的时间。

  去年年底,此案终于进入庭审阶段,只有陈芳一人出庭,对方并无任何答辩材料。法院审理认为,双方缺乏婚姻基础,且互不履行夫妻义务,准予离婚。法院的判决下来了,这场荒唐的跨国婚姻,却无法立马结束。根据规定,判决结果要在公告送达后才能生效,期限还是6个月。

  目前,陈芳的这场跨国离婚案,还处公告送达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