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南警方侦破一宗持械抢劫伤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为了“快速致富”,曾当过私人“保镖”的河南人田某强纠合了四川人赵某海等人精心策划了持械冲入潮南区某宾馆包厢抢劫“老板”钱财的计划,抢到了9万余元。在这宗持械抢劫、伤人案发生后不到24小时,正在汕头市区一酒吧喝“庆功酒”的田某强等人就被循踪赶到的民警抓获,警方由此侦破了一宗故意伤害案。

  凌晨抢走9万余元

  4月29日凌晨1时许,潮南司马浦辖区某宾馆卡拉OK包厢仍是一片生意红火,许多忙碌了一天的老板呼朋唤友到K厅唱歌娱乐。忽然,其中一包厢房门被人撞开,冲进了5条手中挥舞利刃的彪形大汉,恶狠狠喝叫正在唱歌的吴某、郭某等4人掏出身上的钱物。面对穷凶极恶的持械抢劫歹徒,吴某等人只得听从。5名歹徒共抢去了9万余元,当他们作案后走到宾馆停车场坐上一辆出租车准备开车逃离时,宾馆保安陈某见他们形迹可疑上前拦截,被持械歹徒击伤右小腿。

  “庆功”之际皆落网

  4月30日凌晨时分,作案人员出现在龙湖区某酒吧,潮南刑警大队、司马浦派出所公安民警即刻出发赶往汕头市区,在市公安局有关单位的配合下,突击清查酒吧一包厢,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田某强、赵某(吉林人)、彭某利(河南人)。经摸查布控,又于30日晚在司马浦仙港村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海。

  经突审,田某强、赵某交代了他们参与了“0429”持械抢劫、伤害案的犯罪事实。原来,今年27岁的田某强曾在潮南一些宾馆娱乐场所当过保安,熟悉当地情况,后来又当过当地一些企业老板的私人“保镖”,所以萌发了抢劫老板肯定能小发一把的歪念。于是,4月20日他就纠合了赵某、赵某海等人预谋到司马浦某宾馆的卡拉OK包厢抢劫。4月29日凌晨1时,田某强对准备参与抢劫的人员进行具体分工,遂后叫赵某海开一辆汽车载其到某宾馆主楼后面用手机指挥众歹徒实施抢劫,劫得在包厢里消费的吴某、郭某等“老板”共9万余元现金。作案后,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田某强等人遂跑来汕头的酒吧“庆功”,没想到却被民警一窝端。

  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