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员工偷配钥匙 盗老板钱财共得手1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一个在五华县某私营工厂打工的男青年,利用老板对自己的信任,竟然暗中偷配老板办公室的钥匙,采取蚂蚁啃骨头的方法,盗走11万多元的巨款。5月19日,五华县公安局水寨派出所民警在河源市龙川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蓝某抓获,追回赃款人民币37000元。

  19日清晨,五华县公安局水寨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私营工厂老板李某的报案称,其工
厂办公室拖柜的钥匙怀疑被员工偷配,失盗现金人民币合计10万多元。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会同刑警大队民警一起展开侦查。通过调查取证,确定了犯罪嫌疑对象。当天下午,民警根据线索,驾车直赴龙川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躲藏在龙川县境内的嫌疑人蓝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蓝某(男,20岁)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地供述了具体的作案经过。据交代,他进到该厂打工已有4年,熟练地掌握了业务技术,得到了老板李某的信任。去年冬,他看到李某生意红火,开始心生邪念,利用李某的信任,偷配了李某办公室及拖柜的钥匙。今年1月份以来,他根据掌握的李某工作和生活的规律,用偷配的钥匙大白天潜入李某的办公室行窃。第一次作案,他就窃走人民币1000多元。几天过后,他看到李某毫无察觉,就开始隔三五天行窃一次,每次都窃走2千到3千元。两个月过后,蓝某看到行窃屡屡得逞,李某都一无所知,贼胆越来越大,做工时已心不在焉,总想着如何趁机行窃。在3月4日至9日,蓝某竟连续6天时间,每天窃取3000多元。直到案发时,蓝某几乎都是每隔几天便行窃一次,其中一次盗窃现金6000多元。

  据犯罪嫌疑人蓝某供述,他刚开始盗得赃款后,把钱存入银行,心里还担惊受怕,以后盗窃的次数多了,钱也就多了,胆子也就越来越大了。想到钱“来得容易”,便背地里充分利用节假日、晚上及休息的时间吃喝玩乐,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邀上“哥们”和酒肉朋友一起,经常租车到梅城、龙川、兴宁等地游山玩水,住豪华宾馆,品尝山珍海味,喝洋酒,挥金如土。在今年五一节放假期间,蓝某就与几个“哥们”一起,在龙川县的一间酒家里,一台桌一顿饭就吃掉4000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蓝某已被五华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审理和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张潭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