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蓝天义工开展“一日义工———重建家园”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丹曾春乐)台风“珍珠”袭击过后,汕头不少路段和公园的树木被连根拔起、树枝被折断,老市区的危房户则普遍遭水浸。蓝天义工为了帮助职能部门早日恢复城市环境,发起“一日义工———重建家园”活动,组织义工和市民于20至21日在金砂公园、中山公园和乌桥街道投入灾后重建工作。

  一身泥巴不觉脏

  20日早上9点多,义工们兵分三路分别前往金砂公园、中山公园和乌桥街道的亨祠居委,清理灾后的垃圾。当义工们走进公园时,满地荒凉的景况让他们吓了一跳:有的大树被连根拔起、有的倒地挡住通道,断枝残叶满地都是。义工小龙说,“进去金砂公园时,几乎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道路被倒下的树木堵住了,每走一步都会踩着断枝落叶。”

  由于公园的路段比较狭窄,大型的起动机无法进入协助吊起被台风刮倒的大树,人们只好把倒下的大树分段割开搬走。义工们在搬运一截截树干时,身上都沾满了泥巴,但他们没有退缩,反而热情百倍地投入到清理活动中。

  21日下午,义工们在中山公园清理树枝残叶时,突然下起大雨,但只有几个人穿上雨衣,有的干脆淋着雨继续清扫。而参加“一日义工”活动的市民也和蓝天义工一样,淋着雨,加快清理的步伐。

  义工就如家人亲

  乌桥街道危房户比较多,蓝天义工们在21日上门帮助住在危房中的孤寡老人打扫卫生。

  住在乌桥二马路后巷130号的蔡老伯说,台风来临前他被街道工作人员接到街道的临时庇护中心,但第二天回来,发现屋里都是水。义工们马上帮助老人拖地、擦桌椅,把老人家遭水浸的屋子打扫了一遍。蔡老伯高兴地说:“义工就像我的孙子孙女一样好。”

  义工们在做好事的时候,还要照顾老人的情绪。住在乌桥温地直巷20号、已80多岁的郑阿婆脾气十分古怪,平时她常捡一些啤酒瓶、纸箱等破烂回来堆在屋子里,这次台风后,家里进水达1米多,很多东西都浸坏了,连被子都发霉了。当义工拿来一毯新被子要给老人盖时,老人竟固执地只要她的旧被子,也不肯扔掉屋子里的破烂。经过街道的工作人员和义工反复做工作,老人才答应让义工进屋打扫卫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