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女孩身上皮肤竟渗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33 新闻晚报
□王艳辉 杨国城

  晚报讯 10岁的女孩红红动不动就从眼角、手臂和鼻腔等处渗出鲜红色血性液体,每天发作两三次,半分钟至数分钟后,便自动停止渗血。日前,红红被确诊为沪上首个被发现的“血汗症”。

  经过医生各种检查,红红已被排除了血液肿瘤、血小板减少和血友病等出血性疾病。5月12日下午,红红出血情况突然加重,除了鼻腔、眼部位渗出鲜红色血性液体外,嘴巴四
周和四肢末端肢趾关节的皮肤也出现表面渗血的现状,接下来的日子,红红动不动就表现出烦躁不安的样子,手臂、手掌、手背和大腿等处广泛渗血,经紧急治疗后,渗血情况略有好转。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先后请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资深专家顾龙君和长海医院儿科教授蒋瑾瑾等一起会诊,专家们都认为该症十分古怪,前所未见,根据病史和实验室检查报告,最后确诊该患儿为极为罕见的“血汗症”。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沈朝斌主任介绍,“血汗症”自有医学文献记载以来,全球不足80例,大多为西方人,其中儿童病例不足20人,国内报道极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