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书包里掉落避孕套引出性家教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33 新闻晚报

  晚报讯(记者 王艳辉) “我们班一个男生喜欢偷偷看我,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啊?”“叔叔,我怎么老做性梦啊……”自从去年10月在新浪网开出“性家教”博客并一举创下百万点击率以后,35岁的东北汉子林艺成了网络大忙人,每天晚上,有性困惑的孩子们纷纷登录QQ、MSN或者博客,把心中的小秘密向林艺一一倾诉。他一天不上网,可能就会让上百孩子失望。昨晚,记者在MSN上对林艺进行了采访。

  初次出手挽救女孩

  去年,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在QQ上和林艺相识,交谈了几次以后,她决定把自己的一些心里话告诉林艺,原来小女孩在小学六年级时就有了初吻,初二暑假时和学长发生了第一次性行为。她在QQ上对林艺说:“我上初三,他上高二,想让他带我私奔,玩够了就一起去死……”当时林艺立即追问她“要死”的原因,最终才知道是因为小女孩在学校从书包里取书时,带出一盒避孕套,这个消息立刻被全校师生知道,同学们一看到她就开始嘲笑,老师也要求其家长到学校说明情况。万般无奈下,小姑娘想到了死。

  当时,林艺的直觉就是“我必须阻止她!不然,不幸的不仅仅是她自己,还有那个男生以及他们两个家庭。”林艺在QQ里与小姑娘一口气聊了两个多小时,在为小姑娘知道用避孕套的行为叫好的同时,开导她怎样将心思用到学习上,并妥善处理和老师、同学的关系。小姑娘的问题解决后,林艺在自己的博客内写了一篇《书包里掉出一盒避孕套》的故事,没想到点击率奇高,很多留言都出自少男少女之手,林艺坚定了自己要开性教育博客的信心。

  女生困惑远高男生

  在和青春期少男少女的接触中,林艺觉得中学生在性方面的困惑有一定共性,如“发生性关系以后怎么办”,“我会不会怀孕啊”,“他是不是真的爱我”,“为什么总想自慰”等等。在此之前一直做自由撰稿人的林艺没有多少专业知识,但他受做医生的父亲影响,从小喜欢看一些医学心理和性心理方面的著作。针对遇到的最常见的问题,他总结一些先拟好标准答案,用孩子容易接受的通俗易懂的语言整理出来,遇到求助可以在开导之后直接把成文的东西发过去让对方慢慢消化。

  在和孩子们交流的过程中,他格外关照一些受过伤害的女孩子。他认为她们心理承受能力比男孩子弱,所以心里的困惑也多一些,同时女生遭受性侵害的机会比男生多,这会给她们心灵打上烙印,需要社会特别的关爱。

  出书谢绝哗众取宠

  记者上午发现林艺在新浪网的性教育博客点击率已达170多万,加上他后来在搜狐和另一个网站开的博客,总点击率已经超过200万人次。林艺已经成为不少出版社的目标,一些书商开始频繁和他联系,希望林艺能将博客上的内容整理后出畅销书。但在进一步的接触中,林艺发现部分书商真正感兴趣的地方是一些与性有关的案例,他们希望能添油加醋将这些案例写出来,而对孩子的性教育他们认为太专业了,会影响发行。

  在林艺看来,不是每个人都能好好理解性教育的。当初他写性教育博客时,连妻子都认为他是“变态”,非要砸了电脑不可。后来仔细看了他和孩子们的聊天,才终于被打动,并支持他的这种做法。“因此,要出书我也坚决以教育为主,谢绝一切哗众取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