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耄耋夫妇无亲生儿女 社区“儿女”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49 乌鲁木齐晚报

  当7年如一日照顾瘫痪老伴的耄耋老人李志明,因腿摔伤无法照顾自己和老伴时,社区居民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两口的重任。

  7年前,李志明的老伴刘玉英因为脑中风瘫痪在床,从此,刘玉英的起居生活一直由李志明照顾。老两口无儿无女,全靠李志明每月500多元的退休金和民政部门发放的“三老”金生活。每月除要交300多元的房租外,还要给老伴买药,老两口的生活极其困难。

  今年4月30日,乌鲁木齐市长江北路社区居民李世青听说李志明身体不适后,主动为老两口去送饭。在门口,她发现屋里一直有人,可敲了半小时的门,就是没人开门。李世青找到民警才把门打开。原来,李志明因为心脏病突发晕倒在地板上。

  为了给老两口补充营养,56岁的李世青炖了滋补汤,并隔三差五做一些好吃的饭菜送到李志明家。

  李志明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后,社区干部以800元的高薪聘请保姆照顾他们。可是聘请来的6个保姆都嫌照顾两位老人太累,不愿照顾老两口。

  正当社区干部为照顾两位老人的事发愁时,社区居民刘燕华义无返顾承担起照顾两位老人生活的重担。

  说起照顾两位老人,刘燕华深有感触地说:“老爷子照顾老伴7年了,一般人是无法做到的,就这一点,就让我深受感动。”

  乌鲁木齐市长江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熊云告诉记者,李志明7年如一日照顾瘫痪老伴的事迹深深感染了社区里的每一个居民。在得知李志明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后,100多位居民、100多家门面房经营户和驻区的6家单位自发为李志明捐款8211.8元,为老两口解决了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杨天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