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2小时老人找到啦 走到罗村好心人发现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22 大众网-鲁中晨报

  

42小时老人找到啦走到罗村好心人发现报警
医护人员将老人搀扶下车 (记者 孙玲玲 摄)

  高广生失踪后,淄博市卫生、公安系统开展了全城大搜寻,人们冒着高温找遍了城区的大街小巷。5月24日上午,淄博市第三医院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兵分三路去临淄、淄川、周村寻找。与此同时,交警部门也参与此事,上午,交警部门调出张店部分路口的监视资料,但没有发现高广生的动向。

  10:50许,一个从淄川区罗村镇打来的电话让大家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我是淄川公安分局罗村派出所民警,刚刚看到今天的《鲁中晨报》,上面寻找的高广生与我们发现的一个老人非常相似。”令人担心的是,老人离开那么久,身体吃得消吗?

  5分钟后,淄博市第三医院的车上路了,40分钟后,医院医务科王主任在罗村派出所看见一名老年人的背影,王主任激动地说:“是他,就是他!”

  原来,5月23日13:30许,高广生出走后,不知道是在什么情况下,只身一人来到淄川区罗村镇山周村附近的一片果园里,山周村书记周定建发现他后就通知了当地派出所。派出所的片警徐江负责山周村的包片工作,他给老人录了像,确定了老人的相貌特征、身体状况等,“他头上有疤,还穿着病号衣服。我分析他应该是附近医院的,就给淄川区医院、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打电话,人家都说没有走失病人,我只好让村里的人先看好他。”

  5月24日,《鲁中晨报》送到罗村派出所后,值班民警第一眼看到“寻人”的字眼,再一看描述的面貌、体态和23日发现的老人太相似了,民警赶紧将这个消息告诉徐江,徐江按照报纸上提供的电话,通知了高广生的家属。

  14:20许,接老人的汽车回到淄博市第三医院,从离开医院到老人回来,已经过了42个小时。医务人员为高广生进行了体检:一切正常。人们终于长长吁了一口气! (a6)(记者 孙玲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