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行启动车辗死孕妇开“斗气车”司机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26 法制晚报

  强行启动车辗死孕妇开“斗气车”司机获刑

  本报讯(记者 李奎)开“斗气车”的司机强行启动车辆碾死孕妇案宣判,记者上午获悉,司机张焕春被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去年9月14日11时许,货车司机侯某和怀孕的妻子王女士开车行至京开高速公路东侧
辅路时,在超车过程中别了一下后面的红叶面包车。面包车司机张焕春加速后强行去别货车,侯某踩刹车把车停在路上。张焕春下车后,将侯某车玻璃砸碎。

  王女士拦住张焕春的面包车,张焕春仍强行启动,车轮从王女士身上碾过,其当场死亡。

  当日下午4时许,张焕春投案。法院审理后认为,张焕春强行启动车辆故意将被害人撞倒后碾轧致死,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其有自首行为,故判处缓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