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查扣黑车示众 无人“认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30 法制晚报

  首批公示513辆车 内容包括车号、车主姓名等 今天记者从权威方面核实——

  查扣黑车示众 无人“认亲”

  所有车将被取消拍卖集中销毁 业内分析:罚款额超过车辆本身价值是拒认主因

  本报讯(记者 洪雪)今天是北京市公布“积压”黑车公示认领的最后期限,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有任何黑车司机前往接受处罚,并将自己的车领回。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得到证实,5月30日,首批被公示的513辆黑车将全部被解体销售,其中不乏2001年的“新车”。由于手续过于繁杂,因此并不像此前宣称的那样对部分黑车实施拍卖。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四环金沟河桥下的停车场内,遇到了前来拖车的联合汽车解体场的工作人员,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称,从前天开始,他们从各个停车场将513辆黑车拖回解体场,“5月30日将有一个大的销毁仪式,这些车都要当场被切割销毁”。

  在该停车场,一辆红色的吉利小轿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辆车号为京ES7780的红色吉利车是海淀城管大队万寿路分队于今年3月12日查处的。由于该车为第二次非法营运被查获,根据有关规定,4月10日,万寿路分队作出罚没该车的处理决定,并处罚款5万元。

  据悉,这是目前本市对黑车罚款额最高的一次,也是本市罚没的第一辆黑车。昨晚6点,2名解体场的工作人员将这辆罚款额最高的黑车拖往解体场。

  为什么没有司机前往市城管执法局和市交通执法总队接受处理,将自己的车“领回”呢?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黑车车号、车主姓名、拉活地点等信息都公布,但罚款额超过车辆本身的价值是无人认领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这些黑车中九成以上是夏利、长安等低档车,黑车司机花费3000元至5000元购买,但是如果前去接受处罚,按照有关规定,黑车司机将交纳1万元至2万元的罚款后才能将车领回。

  同时,被扣后车辆一直停放在停车场内,每天40元的停车费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因此没有黑车司机愿意领回被扣的黑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