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安引路人” 带没票人看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39 法制晚报

  

“国安引路人”带没票人看球

  “国安引路人”带着记者向丰体内走去

  

“国安引路人”带没票人看球

  李某将记者带入球场看台后,和记者聊了起来

  

“国安引路人”带没票人看球

  

“国安引路人”带没票人看球

  “国安引路人” 带没票人看球

  开出的进场费比票价便宜 自称是球队工作人员 警方:此行为类似于票贩子

  自称是球队工作人员 场外四处揽客 进场费比票价便宜 中超、中甲赛场畅通无阻 记者调查发现——

  没票进场 “国安引路人”带你看球

  “引路人”:提供一条龙服务 国安俱乐部:一旦发现将进行严厉查处丰体:我们只负责出租场地

  在中国队被挡在世界杯门外的这个赛季,仍然有不少北京球迷涌到赛场支持自己家乡的球队。

  记者近日发现,在北京的中超、中甲赛场外出现了一批专门从事将无票者带入赛场内生意的“引路人”。这些人自称是国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

  记者于5月14日在中甲赛场外“结识”了“引路人”李某,并在昨晚北京国安队主场对厦门蓝狮队比赛开始前联系到他,以两人40元的价格被此人带进国安队主场。

  记者暗访·中甲

  场外遭遇“引路人”

  5月14日下午2时许,记者经过石景山体育场外,此时场内即将进行中甲联赛北京燕捷圣队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

  记者在场外装作正在找票的球迷,一名中年男子迎上来问道:“你给钱我能找人给你送进去!”

  对方开价20元一位,记者最后以2人30元的价格与对方成交。中年男子将记者领到球场北门外,找来另一名男子带记者进场。

  第二名男子带着记者往球场里走,在通过检票口时该男子向门口负责查票的保安挥了挥手便顺利通过。在记者通过安检仪时,他表现得很紧张,走出了20多米远。

  在从东侧的一个入口登上看台时,该男子小声对记者说:“交一下钱吧。”记者刚要掏钱,他连忙拉住记者,小声说:“别跟这儿啊,有警察。”随后该男子将记者带到入口的一个拐角处收钱。

  交钱后这名男子和记者聊了起来。“我就是国安俱乐部的!以后你想看中超就找我。”记者得知此人姓李,并得到了他的手机号。

  在记者看球期间,李某仍然不断往球场里带人。记者向周围人询问,发现价格也是30元两位,不过小孩不算。整个比赛期间,李某大约带进十余人。

  记者暗访·中超

  “引路人”领你看球

  5月23日晚上,记者联系到李某并表示想去看国安队的比赛。“这球票贵!50元俩人带个好看台。”李某说。

  昨晚6时30分,记者在丰体北门见到了李某。在讨价还价后,李某最终以40元带两人入场的价格与记者成交。

  为表诚意,记者在丰体门口就执意将钱交给李某,但此时埋伏在远处的本报摄影记者引起了李某的注意,同时李某两眼不停地扫视四周维持秩序的警察,他最终又把伸出的手迅速缩了回去,低声说:“进去再给!”

  在通往足球场的途中,记者发现,李某手中始终攥着几张绿白相间的卡片。当入口处检票的保安询问时,李某扬起手中的卡片,第一关便安全通过。

  当走到20号看台的入口时,李某冲着一名门前的工作人员说:“带朋友进去看场球。”工作人员答应了一声,记者再次顺利过关,和李某直接到达了20号看台。

  引路·利润分析

  自曝组织结构

  “引路人”李某的利润分析

  在攀谈中李某告诉记者,如果来的朋友比较多,价格还可以优惠,每张票能便宜5元钱。当记者仍然质疑费用过高时,李某大呼冤枉,“这你就不懂了,这钱不是我一人挣。”

  “如果按票价20元计算,我最多挣四五块辛苦钱!”李某说,“这一路哪个不需要打点?负责安检的‘老朋友’得抽走一半钱吧!剩下的一半还要和门口拉活的其他哥们儿分,我们提供的是一条龙服务!有送客的,也应该有揽客的呀!”

  此时警察坐到了记者的前排,李某马上没有了聊下去的欲望,反复提醒记者该给“辛苦钱”了。

  当记者交钱后,李某表示,每次有比赛,作为主办方,他都会提前1个多小时到场,而等到比赛开场1个多小时后,他才能进场“观战”,所以,下场比赛记者可以随时与他联系。

  球迷心声

  掏钱买票支持球队

  记者随机向场内的几名球迷询问,大家知道了这样的事情都非常气愤。

  球迷老张说:“大家都是掏钱买票进来的,就是冲着咱北京队,结果他们跟这里挣钱,这样对我们这些真正买票进来的球迷是不公平的。”

  许多球迷都表示,不管这些人是不是国安俱乐部的人,俱乐部对赛场秩序管理混乱就是问题,“这一个看台有多少人是买票进场的?就他们这么往里带人,人少了还好说,多了出事故怎么办?”一位球迷这样对记者说。

  国安俱乐部

  一旦发现将进行严厉查处

  今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北京国安俱乐部,就“引路人”一事向俱乐部相关负责人求证。

  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王克在看到记者出示的“引路人”李某的照片后向记者表示,此人不是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

  王克告诉记者,照片中李某手中所持的绿色票据根本无法起到进入球场的作用。

  王克表示,目前俱乐部已经开始严查此事,并将与警方联系调查此事。

  王克同时表示,李某带记者进入的20号看台属于持观赛卡才能进入的。此前俱乐部工作人员尚未发现记者所说的这种情况,一旦发现这种情况他们将对当事人进行严厉查处。

  丰体态度

  我们只负责出租场地

  丰台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丰体只负责出租场地,所有在赛场内外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都是由国安俱乐部负责的。

  警方观点

  此行为类似于票贩子

  岳各庄派出所的民警表示,此种行为与票贩子类似,一旦发现会根据现场情况给予警告、批评或罚款,也可以根据查处情况确定情节轻重。

  律师说法

  扰乱活动秩序

  针对国安“引路人”的现象,北京汉韬律师事务所的张旭律师表示,这种行为扰乱了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现场的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可处500元以下罚款。

  国安主场票价明细

  位置 价格

  球门附近 20元

  主席台附近 30元

  主席台 50元

  记者手记

  支持国安 态度不能打折

  同样是买票看球,从俱乐部手里买,一来名正言顺,二来也支持了自己心爱的球队发展,虽说球队也许不缺那几十块钱,但是对于球队的热爱总不能因为这点钱打折扣吧?

  去买各种黄牛、“引路人”的票,在某种意义上其实是不支持国安队的表现。其实咱们北京爷们儿向来豪爽,也不在乎这点钱,买张票大摇大摆地走进去多好,不用躲躲藏藏的,那多痛快!

  文并摄/记者 梁千里

  谢薇 实习生 王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