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泡泡”雪糕貌似“安全套”怪异造型引人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4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5月24日讯(记者 柴刚 王丽)张店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天中午,7岁的儿子放学后吵着要吃一种叫“泡泡”的雪糕。刘女士发现,“泡泡”雪糕竟包裹在一个状似“安全套”的乳白色橡胶体中,她感到十分难堪。

  记者随后来到张店区公园新村小学门口一冷饮摊点,五六名小学生正在买雪糕,有的点名要“泡泡”。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多数冷饮摊点均有“泡泡”出售,“泡泡”
雪糕生产厂家是青岛晨晨食品有限公司。打开外包装,发现雪糕用一个白色橡胶体包装,开口处用一个绿色塑胶绳系住,底部还有一个“小尾巴”,极像安全套。

  淄博职业学院副教授、心理专家孟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泡泡”雪糕的形象设计从某种程度上会对市民特别是孩子产生心理影响,尤其是对处于青春期孩子的身心产生不良影响。孟刚说,商家设计市民喜爱特别是学生喜爱的食品形象,应与其年龄相符合,不应为了吸引消费者眼球、追求经济利益而不顾对孩子的身心影响。

  记者电话联系到青岛晨晨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一姓任的工作人员说,出现“形象类似安全套”的观点只是成年人的一种片面理解,完全是消费意识作怪,消费者应该用平常心态看待这个问题。

  淄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查询后介绍,青岛晨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泡”雪糕标志标注,所有信息都与国家网上标注是一致的,QS标志的号码也是正确的,说明“泡泡”雪糕的包装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并没有违规。

  你会购买这种造型和包装的雪糕吗?你认为孩子吃这种雪糕会对孩子造成不良影响吗?请拨打本报电话(0533)3585000说说你的看法。(a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