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管理存在漏洞 骗子就在医院骗走患者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59岁的高淳县淳溪镇人蒋中和,去年8月,去医院拔完牙后,就发现牙龈总是出血不止,他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后,被查出自己患上了舌根癌。当时,他来到市口腔医院进行治疗。之后,在口腔医院医生的推荐下,他们决定到江苏省肿瘤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谁想却被骗子骗走1万元救命钱。

  在5月23日9∶00左右,蒋中和与爱人张川苏来到了江苏省肿瘤医院。9∶30缴纳了1
万元住院押金,并办理完全部住院手续后,两人来到该院新楼的5楼放射科准备住院。当电梯到达5楼,他们刚迈出电梯门约两米处,就看到一个身穿白色大褂、头戴蓝色手术帽,胸前还挂着胸牌的女子,笑容可掬地向他们走来。一靠近时,女子便热情地问道:

  “你们是来住院的吗?”“是的。”“办理入院手续了吗?”“嗯,办过了。”蒋中和夫妇像个乖巧的学生一般有问必答。

  “这样吧,你们把住院病历、发票给我,我帮你们办理登记手续,你们先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女子指着电梯旁的一排座椅,巧笑倩兮地说。

  蒋中和夫妇便信以为真,听话地坐在了椅子上。这名女子没走多远,又折回头对蒋中和的妻子说:“病床还没有铺好,这样吧,我先带着你爱人去做身体检查,你在这里等一会儿。”说着,她便搀扶起蒋中和向楼梯走去。女子带着蒋中和从5楼走到1楼,又从1楼爬到另外一幢楼的2楼。原本身体就不好的蒋中和,被来来回回这么一折腾,更是累得满头大汗,浑身酸软乏力。女子便将蒋中和扶着坐在2楼化验室门口的椅子上说:“你在这里休息一会儿,我帮你去划账缴费。”说着,便转身离开了。

  大约过去了十几分钟,蒋中和开始有些狐疑了,怎么划账缴费需要这么久呢?他本想起身回病房,可又担心那名女子回来找他找不到生气,于是,他硬是按捺住性子继续等了5分钟,还是没有等到那个女子。他便回到了病房。结果,他发现自己的妻子还坐在椅子上等他们。

  蒋中和大感不妙,便问道:“那个女医生来过没有?”妻子张川苏更奇怪了,“没有啊,她不是陪你做检查去了吗?”“啊!”蒋中和顿时失声大叫起来,他连忙对妻子说:“快,快到护士站问问有没有登记入院。”张川苏到护士站一问,没有登记过。她又来到住院收费处询问,结果被告知,他们刚才缴纳的1万元已经被人领走了。顿时,张川苏脑袋嗡的一下,收费处工作人员后面的话,她什么都没有听到。

  接着,在别人的提示下,张川苏立刻去医院保卫科报了警,民警做完笔录已经是17∶00多钟了,张川苏无奈,只好又将身上仅剩的4500元交给医院,爱人才又住在了105病区的27床。

  由于蒋中和患上舌根癌,说话不是很方便,而且只要说了几句话,他就得拿出面巾纸擦拭口水。张川苏告诉记者,丈夫蒋中和是高淳县淳溪镇纺织机械厂的内退职工。每个月的内退工资只有503.15元,为了治疗舌根癌,他们在市口腔医院已经花费了近8万元,再加上被人骗走的1万元,差不多有10万元之多。现在她又没有工作,女儿还在上初中,一家三口生活拮据。这些看病的钱还是向别人借的。

  蒋中和认为,他们已经办理过了住院手续,又是在住院区被骗的,而且就算有人拿到他的病历和缴费发票等物品,如果想要出院也得由主治医生开出出院证明,住院缴费处才能让人把住院押金领走。而医院仅听女骗子的一句话“病床被别人占了,患者要出院”,医院就把1万元让别人领走,这明显是管理上的疏漏。医院应当承担这个责任。

  江苏省肿瘤医院一位赵姓医生告诉记者,现在的骗子太高明,很多农村人卖牛、卖地,甚至卖房子到医院看病,被骗子骗去的都是救命钱,而且这种骗子也不好追捕,像这种情况,很难找到这个骗子了。他希望病患们能从中吸取教训,谨防再有人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