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节制地让其进食 澳大利亚宠物染上主人肥胖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澳大利亚人爱养宠物世界闻名。但当地动物保护组织说,澳大利亚宠物也面临肥胖症威胁。因一些胖主人实在不忍心看到宠物在食物前垂涎欲滴的样子,无节制地让它们进食,这导致了“肥猫”、“肥狗”数量剧增。

  路透社24日报道说,过去20年中,澳大利亚肥胖人口翻了一倍,澳大利亚人有可能取代美国“世界第一胖”的宝座。澳大利亚人口约2000万,但约有400万只狗,250万只猫。
《悉尼先驱晨报》23日的报道说,澳大利亚胖人将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传染给了他们的宠物,出现了“主人越胖,宠物越肥”的现象。这直接导致澳大利亚40%的宠物狗和33%的宠物猫被列入“肥胖级”。

  澳大利亚阻止虐待动物协会首席兽医马克·劳里认为,主人溺爱宠物,无节制地给猫狗们喂食,导致宠物体重“与日俱增”。他指出,虽然给宠物做绝育手术和缺乏锻炼是导致宠物肥胖的部分原因,但宠物过胖的罪魁祸首是进食过多。同人一样,肥胖也会损害宠物的健康,它们可能也会因肥胖患上糖尿病、关节炎、心脏病和肝脏疾病等。肥胖不仅会降低宠物的“生活质量”,也会使它们的寿命缩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