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号线列车热身 跑出时速12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常青报道:地铁三号线的列车近日借二号线的线路热身“试跑”,成功跑出120公里最高时速,证明三号线的列车完全达到设计要求。

  三号线的车辆是目前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中速度最高的车辆,其最大运行速度为120千米每小时。但三号线首通段目前的运行时速只有60公里左右。到今年底全线开通时,列车能跑出120公里的时速吗?

  根据合同的规定,三号线的车辆供货商西门子公司和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在广州对车辆进行了120千米每小时的试验。由于三号线已投入运营的首通段广州东—客村站只有6.3公里,满足不了试验的需要。为此,选定在二号线“万胜围站至新港东站”区间“热身”。

  5月17日凌晨1时50分,三号线车辆成功跑到最高时速120千米每小时,创下了国内地铁最高时速。这次试验按低速到高速,从紧急制动到常用制动,速度从60千米每小时开始,一直逐步提速到120千米每小时,往返进行,并进行了100%常用制动和紧急制动试验。在试验全过程中,车辆无任何故障和异常现象,各项技术指标符合合同要求。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