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断电!停水!1600户居民叫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因松涛北苑部分住户对无良开发商积怨重重拒交电费,白云区供电局无奈出此下策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邓琼报道:昨晚7时许,白云区松涛北苑的1600余户住户终于盼来了“光明”和“甘霖”。从前天上午10时开始,广东电网公司白云区供电局对白云堡松涛北苑住宅小区停电停水,居民们长达22小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据称因部分住户将对无良开发商的积怨转移到管理处拒交电费所致。

  无水无电日子怎么过

  据小区保安称,前天上午9时许,5名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强行进入松涛北苑住宅区的配电房,安装了“预付费装置”,并给配电房上了新锁。上午10时左右,对小区实施了全面停止供电。由于全面的停电,电动水泵也停止运行,导致小区三楼以上的楼层停水,整个小区陷入了无电缺水的状态中。据住户梁先生称,在中午用水高峰期,有几十名居民提着桶在楼间空地的一个水龙头前排队取水,尤其是高层的住户更是苦不堪言,电梯停了,水又上不去,只能一桶一桶地往十几楼提……时下天气炎热,这1600多户居民叫苦不迭。

  直到前晚9时,小区恢复了供电。原来是管理处充了1500元电费,供电才得以暂时恢复。1500元的电费维持的时间不长,到了昨天上午8时,小区又重新陷入了断电的状态中。

  供电局被迫“下狠手”

  为什么会有此次非正常停止供电事件的发生呢?昨天下午3时,白云区供电局在松涛北苑雍涛居召开了全体业主大会。有关负责人作出了如下解释:从去年9月以来,白云区供电局由于收不到松涛北苑应交纳的电费,已先后4次准备实施对小区停止供电。为维护已缴费的大部分用户的利益,该小区所在的永平街道办事处与供电局多次协商,停电措施一再延迟。在过去一年里,该小区欠交电费达22.29万元。而对于这种屡次拖欠电费的行为,白云区供电局表示只有采取强行断电的方式,以逼迫居民按时缴清欠款。

  都是开发商惹的祸

  为何欠缴电费如此严重?据永平街道办起草给上级部门的一份《关于供电部门对松涛北苑小区全面停电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紧急报告》称,松涛北苑现有住户1600余户,因部分遗留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导致业主与开发商矛盾不断升级,如部分居民没有装煤气管道、开发商挪用部分业主上缴的电费。开发商越秀泰湖房地产开发公司、康健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几年前开始躲藏乃至最后失踪。从去年7月开始,便有部分业主把对开发商的意见转移到物业管理处,以拒交电费、水费、管理费等手段来争取权益,而这一部分业主占住户的十分之一左右。(报料人梁先生,三等奖100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