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竹笼内乍现孔雀20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难逃机场安检人员法眼,闯关失败

  本报讯昨日上午,白云国际机场货检人员在一批发往成都的航空货物中,查出非法运输孔雀20只。

  昨天上午9时45分,机场安检人员在检查发往成都的空运货物时,发现一批品名为“
动物”的货物,共5个大竹笼。经检查,发现是一种两脚动物。检查员当即询问货物的托运人所装何物,托运人称是孔雀。于是开笼检查,发现竹笼内果然是孔雀,每只约有4公斤,5笼共20只。托运人称这批孔雀并非属于国家一类的保护动物绿孔雀,只是可作人工饲养的蓝孔雀,是准备从成都转乌鲁木齐作商业用途的。但由于其无法提供有效的合法运输证明,安检部门最终将这批孔雀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胡业军石四华韩平)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