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狂奥迪”是辆套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30 新民晚报

  

疯狂奥迪”是辆套牌车

  逃避执法撞人逃逸,先后在闹市撞伤4名交警、5名行人,碰撞8辆汽车!昨天下午,一辆黑色奥迪轿车在疯狂“表演”后,终被警方拦截。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该奥迪车为套牌车,可能是走私或被盗车辆。

  交警留院治疗

  今天上午,被奥迪车撞伤的两名交警仍在长征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名警官入住脑外科,他因脑震荡出现了头晕头痛、逆行健忘的症状,短暂失忆,暂时不记得入院之前的事情。另一名俞警官因右脚第三跖骨骨折入住骨科病房。

  据警方初步调查,肇事男子身份证显示其叫李伟,今年33岁,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人。在调查中,此人也自称叫李伟。警方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将其刑事拘留。齐齐哈尔市警方今天上午确认,肇事的奥迪车系套用假牌照,真正的黑BB0258的车牌应属于齐齐哈尔市建华机械厂。

  开车拨打手机

  昨天中午12时40分许,静安交警在江宁路安远路口发现一辆牌号为黑BB0258的黑色奥迪A6轿车驾驶员,在驾车途中违法拨打手机,于是上前执法。等到交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男子突然摇上车窗,加速前行,还压伤交警的右脚。随后,奥迪车开始沿江宁路向南疯狂逃逸,警方迅速尾追拦截。

  闹市狂奔伤人

  在北京西路成都北路口,交警设卡拦截奥迪车。3名交警驾驶摩托车,一前一后一侧,将奥迪堵在中央。没料到,奥迪车突然发动,将前后2名交警撞倒,随即沿北京西路向东逃窜。接着,在广东路浙江路口,第4名交警因追捕而受伤。此外,在逃逸过程中,奥迪车多次调头,并逆向行驶,撞伤了5名行人。

  6车相撞起火

  最后,奥迪车在西藏中路九江路口,先后撞上一辆面包车、一辆宝来车,并导致宝来与前方18路公交车相撞。随后,奥迪车一头撞上一辆0.9吨货运车车尾,并推着货运车狠狠撞上前方的584路公交车。奥迪车、货运车起火燃烧,货运车驾驶员右腿粉碎性骨折。见习记者徐轶汝本报记者潘高峰通讯员忻文轲

  律师说法

  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朱洪超分析指出,从新闻报道的事实来看,该驾驶员行为确实对公共安全造成了危害,以这个罪名对其刑事拘留是合适的。根据我国刑法第115条,犯此罪致人重伤、死亡或者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过失犯此罪,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此,奥迪车驾驶员难逃重罚。

  “疯狂奥迪”逃逸线路

  制图罗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