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泽群突查“三合一”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白云区查封了30多家小工厂,其它区、市也已展开突查行动

  本报讯记者雷鸣、通讯员蔡益华报道:为吸取汕头潮阳“5.19”特大火灾教训,昨天下午,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率消防检查组突查白云区一些“三合一”家庭作坊。

  苏泽群与广州市公安消防局负责人等一行先来到太和镇石湖村,从朝亮南路拐进去
,有一幢四层高的住宅楼,现在被玩具厂租下做了厂房。苏泽群等上到二楼一看,大约6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摆了20多台纺织机,十几名工人正在制作布公仔。所有窗户都用铁防盗网封死,仅留一个出口,“车间”内堆放着大量易燃材料。苏泽群询问一名女工:“你知道在这种环境下工作有多危险吗?”那名女工一脸茫然。苏泽群一一给他们指出了危险之处,告诉他们出来工作一定要注意安全。突查组又来到三楼,看见里面用木板隔出了4间宿舍,公安消防局局长林楚国说:“这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车间、仓库和宿舍“三合一”),遇火就着,而且就留一个出口,一起火人员很难逃出来。”

  突查组又来到另一幢住宅楼,情况仍难令人乐观。苏泽群气愤地指出:“出租屋改做厂房的行为非常恶劣,很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对这种小工厂、小作坊一定要严加整治,该抓就抓,该停就停,该收就收,一定要发现一家取缔一家。”

  据悉,目前白云区已查封了30多家“三合一”作坊厂,海珠、萝岗、番禺、增城等区(市)也已展开突查行动。

  

苏泽群突查“三合一”作坊

  上图:这个被查的“公仔厂”,是典型的仓库、车间、宿舍“三合一”厂。本报记者陈秋明/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