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作案50余起价值百万 山东特大持枪抢劫团伙覆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7:15 青岛新闻网

  

作案50余起价值百万山东特大持枪抢劫团伙覆灭

  一名抢劫团伙成员被抓获

  

作案50余起价值百万山东特大持枪抢劫团伙覆灭

  7人抢劫团伙的作案工具 袁伟摄

  以李某为首的7名犯罪嫌疑人,自2002年以来,交叉结伙,持猎枪、铁棍等凶器,先后窜至潍坊、临沂、日照等地,抢劫门市部、塑料厂等单位和路边停车的驾乘人员,作案50余起,开枪杀死2人,涉案价值100余万元。2006年5月18日,诸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两年半努力,成功摧毁了这一特大系列持枪抢劫犯罪团伙。

  2003年12月28日凌晨2时,诸城市相州镇两家粮食收购站,分别闯入两伙持枪蒙面歹徒,抢走现金88000余元,两名店主被打伤。

  就在民警努力侦破过程中,劫案再次发生。2004年4月17日3时许,郭家屯镇李某的粮食收购站,被4名蒙面歹徒持枪抢劫现金30000余元。2005年1月6日2时许,枳沟镇一面粉厂被4人持枪抢劫现金40000余元,手机一部。4月22日凌晨,安丘市一液化气站,被3名持枪歹徒抢走现金800余元,液化气站业主的哥哥张某被开枪打死。

  细微排查抓捕主犯

  潍坊市公安局先后两次召集各县市分管副局长、大队长、技术科长召开并案会,对诸城与其他县市发生的持枪抢劫案件进行并案侦查。诸城市公安局将此案件列为一号大案。但犯罪嫌疑人却突然销声匿迹,案件一度陷入中断。

  2006年5月14日,诸城公安局刑警四中队民警在对枳沟镇面粉厂被抢劫一案进行排查时,通过一细微证据,发现寿光市田马镇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5日下午2时许,民警赶赴寿光将李某秘密抓获。经过两天两夜审讯,17日晚上,李某交代了同另外6人交叉结伙,持猎枪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

  抢劫窝藏嫌犯落网

  17日当晚,40多名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赶赴昌乐抓捕犯罪嫌疑人牟某等,另一路到寿光市抓捕犯罪嫌疑人杨某等。18日凌晨4时许,参战民警在昌乐、寿光两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将牟某、杨某等3人抓获。

  然后民警加大了对李某及其妻子的审讯力度,先是缴获了一支五连发和一支单发猎枪及16发子弹,又在另一处藏匿地点找到了另外两支单发猎枪和用橡皮包裹的铁棍等作案凶器。

  抢劫团伙由7人组成

  团伙以寿光市田马镇狮子王村的李某为首,犯罪嫌疑人卜某因另案在潍北监狱服刑,另两名同姓嫌疑人在逃。经查,自2002年以来,李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交叉结伙,持猎枪、铁棍等凶器,驾驶机动车,先后窜至潍坊、临沂、日照、淄博市等地,抢劫交通干线两侧沿线的门市部、塑料厂、加油站、面粉厂、废品收购站等单位和路边停车的驾乘人员,作案50余起,并开枪杀死2人,伤十余人,抢劫现金、手机等物品一大宗,价值1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等5人已被刑事拘留,嫌疑人孙某被取保候审,嫌疑人卜某拟从潍北监狱押回审理。对在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警方正在全力抓捕中。记者刘洪智刘炳文 通讯员袁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