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蒙面持刀伤人抢劫30万 三嫌疑人潜逃两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7:17 青岛新闻网

  24日6时许,在济南作案后潜逃近两个月的谢某、刘某等3名抢劫犯罪嫌疑人在河南商丘市落网。至此,发生在济钢新村的“3·29”特大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

  今年3月29日晚,济钢新村居民邢某一人在家看电视。21时许,有人诱骗邢某开门,随后4名持刀蒙面歹徒冲入屋内,当场抢劫现金及物品价值共约30余万元。

  这伙歹徒抢劫得手后仍留在现场,等邢某家人回家时再次实施抢劫。22时许,在该房居住的葛某和其子以及其子的女友回家,这伙歹徒对三人进行威胁,并将葛某砍伤。葛某拼命呼救反抗,在激烈打斗中,葛某和一歹徒均被砍成重伤。其他歹徒见状丢下受伤的歹徒逃窜,随后赶到的110巡警和医护人员将葛某及受伤歹徒送往医院抢救。

  案发后,济南市公安局鲍山分局民警展开艰苦的追逃,并先后于5月2日和13日将潜逃至青岛和潍坊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24日在河南商丘一举将“3·29”案最后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为破获这起特大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专案组民警在55天时间里辗转3省10个地市,行程一万多公里,最终将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彻底打掉了这个特大持刀入室抢劫犯罪团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