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女子手持菜刀欲跳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3:46 半岛晨报
精神病女子手持菜刀欲跳楼(组图)

女子站在6楼与7楼之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精神病女子手持菜刀欲跳楼(组图)

女子拿出大把钞票


  晨报讯 (见习记者赵伟) 一女子精神病发作,手持菜刀欲跳楼。消防官兵及公安干警奋战两个余小时,终于将其救下。

  昨日8时30分左右,在普兰店市体育路,“饼中王”餐厅对面一居民楼,一名黑衣女子,从7楼住宅的窗户爬出,并扬言要跳搂。

  记者赶到现场时,该女子正站在6楼与7楼之间,约40公分宽的水泥台上,手中挥舞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身边还放着一个装满了东西的黑色塑料袋。几名消防员,全副武装地站在楼顶,密切监视着该女子的举动。路的两侧,停满了警车和消防车,一个巨大的红色救生气垫,已经铺开。路边站满了围观的群众,人们纷纷仰着头,注视着高处的女子。

  9时45分,一名消防员试图从南侧的窗口接近该女子,被她发现,为防止意外发生,消防员只好又退了回去。

  10时4分,这名女子把菜刀别在了后腰上,双手抓着窗台,两腿慢慢弯了下去,并把一条腿悬空,站起来之后,她又举起一只手,一条腿也伸出了水泥台。现场的所有人,都紧张的注视着她,每做一个危险的动作,都引起了群众的一片惊呼。

  10时15分,这名女子开始用菜刀砍碎窗户上的玻璃,并拿起碎玻璃,一块一块的扔下楼。还从身边的黑色塑料袋中,拿出一把钞票,不断的向楼下展示。

  10时28分,放在女子身边的黑色塑料袋,忽然掉到了楼下。这名女子的情绪,明显的急噪起来。她开始不断的用菜刀拍打自己的头部,然后,抓着窗帘,表情凝重的向楼下的人群挥手。

  10时39分,一只手从窗口探出,猛的从身后抓住了这名女子。与此同时,一名消防员,腰系绳索,从楼顶降下,里应外合,将女子拖进了室内。现场想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10时42分,该女子被民警带到了普兰店久寿派出所。

  记者走访附近的居民了解到,7楼的这个住宅居住者是一位童(音)姓老太。而那名女子,却没有人认识。

  据知情人透露,该女子今年38岁,在大连一蔬菜市场做生意。20年前曾患精神疾病,经童老太的丈夫满(音)大夫的治疗,康复出院,并结婚生子。

  近日,由于与其房东发生冲突,精神状态受了影响。前日,在她母亲的陪同下,再次来到普兰店,找满大夫治疗。谁知满大夫已经去世,母女俩便留宿在了童老太家。谁知从清晨4时许,该女子的精神病突然发作,从厨房拿出菜刀,将童老太家的家具、墙壁等砍坏,又从窗户爬了出去。

  目前,该女子已被家属送往大连市内,接受治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