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借书不还又将同学泼上汽油烧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3:03 山西晚报
少年借书不还又将同学泼上汽油烧伤(图)

现场模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5月25日讯 (记者尚云) 平遥县卜宜中学一名初三学生为“复仇”,竟然泼汽油点着了两名同学,造成两名同学身体大面积烧伤,肇事学生事发后出走,至今未归。

  4月20日晚上,平遥县卜宜中学初三年级某班的武强与另一班的史晓峰发生打斗,原因是武强借书不还。打完架,史晓峰与同学在校门外一小饭店吃饭,当时一桌有六七个学生。正吃饭时,武强手拎汽油瓶冲了进来,“一进来就往我们身上泼汽油,我上前阻止时他另
一只手打着了打火机。”跟武强一个班的刘晓当时也在饭馆吃饭,“砰”的一声刘晓顿时成了“火人”,史晓峰冲上去想救火时引火上身,其他同学幸亏及时散开。两个“火人”一个就地打滚一个赶紧脱衣服灭火。随后两人被送往平遥县人民医院,但因为伤势严重,县人民医院不敢接收,建议“到上级医院治疗”。两人面部、颈部、胸腹部、双臂及双手被烧伤,县人民医院临时诊断为“二级烧伤”,面积分别是40%、32%。

  记者今天在平遥古陶骨伤科

医院住院部见到了两名重伤学生,住院一个多月了,两人的外表仍惨不忍睹。截至目前,武强的家长只送来2200元医疗费,还不够全部医疗费的1/10。事情发生后,武就出走了,当地派出所民警正四处找人。

  卜宜中学是卜宜乡办中学,学生1000多名,中学校园发生如此罕见的学生暴力事件并没有引起当地教育部门重视。5月24日上午上班时间,平遥县教育局纪检科一位正在电脑上打扑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课外,还是在校外,所以跟学校没关系,“初三年级面临中考,老师们都忙着呢。”泼汽油烧人事情发生后,学校没有任何动作。(文中3名学生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