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性文化展在济南遭冷遇 首日参观者不足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3:5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 沙文婧)今天,我市首次举办的中国古代性文化展览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与会展中心举行的其他展览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性文化展会场冷冷清清,参展者不足200人,且以老年人居多,女性、夫妻、青少年都很少。

  今天上午,记者在会展中心看到,性文化展分为“人类的性”、“和谐的性生活”、“关爱女孩”、“男性生殖健康”、“性病与艾滋病”等8部分。展品时间跨度5000年,生动
说明了人类繁衍生息的性进化和发展历程。在此同时举行的另外两个展会人潮涌动、热闹不已,而性文化展区前,广阔的大厅里仅有不到40人,有的正好奇地打量着一件件性文物,有的则在文字介绍前沉思,还有的在实物展台前愣神。这仅有的30多名参观者中,绝大多数是老年人,夫妻、女性、青少年几乎没有。

  “这个场面让我感到意外!”展会负责人朱咏梅说。据她介绍,在此前的15个展览城市,参观者以年轻人居多,且男女比例几乎达到1:1,而济南完全不同。以前在每个城市,首日看展的能达到上千人,但在济南,今天竟不足200人。

  中国性学会会展教育宣传部副部长晏武增分析认为,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与开展时间不是双休和节假日、上班族和学生不能抽身前来有关。但他同时认为,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祥地,市民受传统思想的影响会更为明显。他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让济南市民对“性”有更深刻的体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