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立面美化干干净净迎接省十运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29 锦州日报

  商家黄了,而破旧过时的牌匾还在;临街的老楼陈旧不堪,可却没人进行粉刷修饰……这些立体层面上的不和谐音符,严重地影响了市容的整体景观。如今,这种状况终于有人管了。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他们将利用省十运会召开之前这段时间,集中力量对各种立面进行一次彻底的“洗心革面”。

  据记者观察,一段时间以来,除了中央大街等极少数街路或个别路段的牌匾、广告
相对比较规范外,绝大多数街路上的牌匾、广告都程度不同地存在着陈旧、破损等现象,有的还有掉字、漏字、错字出现。甚至有些内容不文明、不健康。而在制作、悬挂上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长的长,短的短,里出外进,参差不齐。更换也不及时,有的商家都已经黄了或搬走很长时间了,可招牌还在;有的商家冬季促销商品的广告,三伏天还挂着,画面上的人物穿着很不合时宜。因为年久失修,建筑物墙体立面陈旧,个别之处甚至墙皮脱落,则是影响市容观瞻的另一因素。

  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迎接省十运会在我市召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近日决定在继续巩固街路网格化管理所取得成果的同时,集中力量对影响市容市貌的立面牌匾、广告进行一次彻底统一规范。凡是陈旧过时、破损不全、内容不健康的牌匾、广告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撤换,最终达到美观、整齐,一店一匾的要求。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统计,我市主要街路两侧有近30栋楼房的墙壁陈旧不堪。因此,他们将动员相关单位对这些严重影响市容观瞻的楼房和墙壁进行粉饰刷新。

  另外,为了提升城市的亮化水平,沿主要街路两侧单位建筑物上的亮化设施也在这次立面美化整治的范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